Home

 

新增資料庫: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更新版本通知 – X3

 

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之最新X3版,目前本館已將Windows版安裝程式放置於計中之全校版權軟體載網頁,歡迎全校師生上網更新軟體。( Mac版本將於送達本館時,再另行通知。)

 

安裝說明:

1. 請先下載計中提供之endnoteX3.exe檔並執行後,將獲得「ENX3Inst.msi」、「License.dat」、「國立台灣大學_ENX3.pdf」三個檔案,請執行ENX3Inst.msi 進行安裝。

2. 若欲從校外連線下載本軟體,則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其後再連線至計中之臺大全校版權軟體下載網頁下載軟體。

3. 若有個人製作、下載之FilterOutput Styles檔案存於C:Program FilesEndNote X2下面,請於安裝新版本前先做備份,安裝完成會產生全新的一組 FilterOutput Styles文件夾,屆時再請您將備份檔案存於新的文件夾中。

 

EndNote X3新增功能:

1.        加速安裝與啟動:EndNoteX3提供多達3,700Style700Filter、約3,900Connection files,並允許使用者依需要選擇下列二種安裝模式:

(1)     Typical」模式:僅會載入常用的100餘種上述檔案,使安裝與啟動軟體更加迅速

(2)     Custom」模式:可選擇載入特定主題或類別的Style/Filter/Connections,也能有效節省安裝與啟動軟體的時間;您亦可在此模式完整安裝所有StyleFilter、與Connection files

2.        壓縮書目Compressed Library(.enlx)功能改進:可選擇壓縮整個Library、選取的書目、或特定群組(Groups)中的書目,並可選擇是否將附加檔案一同壓縮至.enlx檔中,增加書目分享時的彈性。

3.        群組(Groups)功能改進:新增母群組「Group Set」功能,每個母群組之下可再設置一層的子群組,讓使用者能以階層的方式有效地進行書目分類管理。另新增「Unfiled」分類,更可讓您清楚地找出尚未歸類的書目。

4.        查詢重複書目(Find Duplicates)功能改進:將偵測到的重複書目,以並列式呈現於單一視窗中,方便使用者逐欄比對以判定是否確實重複、以及希望保留何筆書目。

5.        書目格式的改進:允許同一文件中出現多份參考書目,例如書目可以出現在每個章節的最後、出現在整份文件的最後、亦或是兩個地方都出現,此功能方便撰寫書籍時,書目可同時於章節末與全書文末同時出現。

6.        支援Composite styles:同一參考文獻群組中可以同時出現數字及字母等混合的引用模式(常見於化學期刊格式)在同一筆中,EndNoteX3版首度支援此種Composite styles

7.        支援於Open Office Writer中使用Cite While You Write功能。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98.08.0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