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DigiTimes產業研究報告試閱(網路3人版)
 
DigiTimes產業資訊網除了推出以科技產業的訊息外,目前也推出Research 會員服務,提供14類產業研究報告,此次特別從14個類別中,各挑出一篇文章提供全文試閱,歡迎本校師生把握時間上網使用。
 
途徑:1. 點選左上方之「登入」,在「試用會員」處鍵入帳號:nntuedu,密碼:168
          2. 進入試閱報告網頁,點選所需報告名稱即可
試用期限:98.06.30
 
Digitimes產業報告類別
主題
類別
研究內容概要
資訊
電腦運算
主要研究產品範圍為DTNBServerLCD Monitor,依產品、市場、技術、重要廠商、零組件等構面進行分析,並提供深入的NBLCD Monitor台廠產銷分析與預測,再搭配重要展覽與活動觀察分析、重要即時事件評析。
數位儲存
針對電腦運算領域所需的數位儲存產品,包括資訊用光碟機、企業儲存產品、固態硬碟(SSD)、硬碟與光碟片,從產品、市場、技術、重要廠商、零組件等構面進行分析,並提供資訊用光碟機深入的台廠產銷分析與預測,同時加入重要展覽與活動觀察分析、重要即時事件評析。
消費性電子
數位家庭
研究產品範疇包括家用遊戲機、STB、藍光DVD、數位相框、電子寵物、新興數位家庭匯流產品等,以娛樂應用為主,並依產品、市場、應用服務、技術、重要廠商、零組件等構面進行分析,同時結合各類產品最重要的展覽觀察、重要即時事件評析。
平面電視
主要研究範圍包括LCD TVPDP TVOLED TV產品、技術、市場及重要業者策略暨動向分析,並針對台廠LCD TV產銷進行分析與預測,以及加入重要展覽、活動分析與重要產業議題評析。
可攜式CE
DSC、掌上型遊戲機、PND、電子書閱讀器等為主要研究產品,並提供產品、市場、技術、重要廠商、零組件等不同角度的分析觀點,DSC部分並輔以深入的台廠產銷分析與預測,同時從各類產品最重要展覽展出趨勢、即時事件影響分析,更全面掌握可攜式CE大勢。
通訊
行動通訊
主要提供有關行動通訊產業供應鏈上的重要業者營運與策略分析、行動通訊產業相關產品/應用服務/技術與標準發展趨勢分析,並加入台廠手機產銷分析。
寬頻與無線通訊
以無線與寬頻通訊為主軸,從用戶最後一哩所需的通訊技術,到室內所需的網路通訊技術,以及個人區域網路技術,融合重要廠商營運與策略,並針對相關應用、服務、技術與標準進行分析。
平面顯示器
大尺寸FPD
主要研究範圍為大尺寸(10)TFT LCD,並加入PDPAMOLED及其他大型新興顯示技術的產品、技術、市場、重要業者策略暨動向分析,同時針對台廠大尺寸TFT LCD產銷進行分析與預測,亦提供重要展覽、活動觀察分析以及重要產業議題評析。
中小尺寸FPD
主要研究範圍為中小尺寸(10) TFT LCD,並加入AMOLED、軟性顯示器/電子紙、觸控面板及其他小尺寸新興顯示技術的產品、技術、市場、重要業者策略暨動向,同時針對台廠中小尺寸TFT LCD產銷進行分析與預測,亦提供重要展覽、活動觀察分析以及重要產業議題評析。
FPD零組件與設備
主要研究範圍為FPD重要零組件及FPD設備產業與投資動向分析,提供相關產品、技術、市場、重要廠商、重要展覽觀察與即時產業議題評析。
半導體
IC設計
IC設計產業及相關產品為主軸,提供重要廠商、產品、技術、市場等各面向分析。
IC製造
提供晶圓製造、晶圓代工、測試封裝、設備及材料等領域有關IC製造技術/市場/重要廠商發展分析,並就DRAMFlash價格變化進行定期分析。
綠色節能
LED
以台灣、日本、大陸、南韓及歐、美LED產業動向為主,包括LED在背光、照明、顯示器、汽車等應用的產品、技術、市場、重要廠商、重要展覽觀察分析。
太陽能
乃依產業鏈變化、補助政策與市場方向、技術應用、重要業者動向、趨勢發展等構面,提出最即時與切合產業需求的關連資訊、數據佐證、分析觀點。
 

使用方法: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 ,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發佈日期:98.06.1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