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CINDAS三種材料科學資料庫
 
CINDAS為設於美國普渡大學(Purdue University)的資訊數據分析與綜合中心,出版多種材料資料庫,較早被大家知道的有Thermophysical Properties of Matter Database (TPMD) 以及Microelectrinic Packaging Materials Database (MPMD),自2009年起,CINDAS 更推出了和美國空軍共同研發出版的資料庫-航太結構金屬合金資料庫Aerospace Structural Metals Database(ASMD),歡迎大家踴躍試用。
 
CINDAS-TPMD 材料的物理特性(熱)資料庫
  1. 資料來源:The TPRC Data Series 【CINDAS 出版的知名手冊】
  2. 內容:收錄物質的導熱性、比熱、黏度、熱輻射性等數據
  3. 超過5,000 種材料、60 種特性資料
  4. 超過5 萬個曲線圖輔助說
 
CINDAS-MPMD 電子封裝材料資料庫
  1. 資料來源:CINDAS 長達45 年的資料
  2. 內容:收錄微電子封裝材料的熱能、機械性、電屬性、及物理性等數據
  3. 超過850 種材料、300 種特性資料
  4. 超過1 萬5 千個曲線圖輔助說。數據曲線由半導體研究公司(Semiconductor ResearchCorporation)驗證提供
 
CINDAS-ASMD 航太結構金屬合金資料庫
  1. 資料來源:美國空軍,美國太空總署,普渡大學
  2. 內容:收錄各種合金的特性及相關數據
  3. 超過220 種合金資料:如不鏽鋼,鎂合金,鈦合金,鎳合金,鈷合金,鈹合金,鈳合金,鉬合金,鉭合金及鎢合金…等。
  4. 超過8 萬個曲線圖補助說明。
  5. 補充說明:CINDAS 更新並提供給美國空軍許多重要的航太結構金屬合金手冊,現在這些手冊已電子化,並發佈於本資料庫(ASMD),以後重心將著重於資料庫,不再出版紙本及光碟
 
進入途徑:進入資料庫首頁後,點選右上角的LOGIN
試用期限:06/30/2009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