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國科會人文處德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2種資料庫試用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館執行國科會第二外語(德)資源建置之專案計畫,提供以下資料庫限國內20所大專院校試用,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試用。

Past Master

  • 簡介:Intelex公司從1989年起開始發展人文學科的全文資料庫,早期的時候主要是鑽研於哲學家和神學家,後來逐漸發展成為哲學領域最偉大的電子版出版品,涉及主題有政治思維及論說的歷史、教育、宗教研究、經濟、古典文學、歷史與哲學科學、德國研究及社會學等,提供當時原始語言文件,加上英文翻譯,此資料庫在世界研究哲學領域上佔有其重要涵義。
    目前開放德國及法國共11位思想家的學說理論及作品檢索。資料庫依照思想家的名稱作為分類項目,個別將其生平、學說結構、理論、作品、發表文章或演講等收錄為10-20卷,點選哲學家後可依左欄年代和主題尋找詳細的作者說明。
    德文部份收錄費爾巴哈、費希特、黑格爾、康德、萊布尼茲、尼采、希美爾、韋伯、維根斯坦等人,法文部分收錄笛卡兒、帕斯卡及萊布尼茲。
  • 適用學科:哲學
  • 資料庫類型:全文資料庫
  • 試用期限:05/31/2009
Digizeitschriften 
  • 簡介:為Digizeitschriften公司於2002年開始建立的服務,並由德國書商公會及德國著者保護組織贊助,同時也為德國研究學會所推薦為德國研究的重要資料庫。目前收錄德國國家及地方共144種期刊,領域涵蓋英文、古埃及文明、圖書館管理、教育學、地球科學、德文、歷史、藝術、數學、音樂、自然科學、東方學、語言學、哲學、法學、宗教學、法文、社會學及經濟學等十九個領域。
    本資料庫有部分為免費資源,提供學生及學者所需的德文期刊。登入後,讀者可依學門或期刊名稱搜尋期刊中的文章,以線上檢視或pdf檔方式下載。另外較新的期刊則須訂購方能使用。
  • 適用學科:綜合學科
  • 資料庫類型:全文資料庫
  • 帳號/密碼:需設定Proxy (設定方式),第1次登入時需輸入帳密:dzproxy/4ProxyUse
  • 試用期限:05/31/2009

 使用方式:

  1. 請至「國科會人文處德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試用資料庫網頁」試用,並請您於試用後,填寫試用調查問卷,以作為進一步採購之參考。謝謝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3. 如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