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Research StartersBusinessEducation模組

對於大學新鮮人而言,要讀懂專業的學術論文,往往因為背景知識不夠,而備感艱辛。

Research Starters就是專門針對大學生程度而設計的資料庫,針對特定的學科,由業界學者為該學科撰寫三千字左右之summary articles,每篇文章均包含overview破題、相關keywords、概念與理論應用(Application)、專有名詞解釋(Terms and Concepts)、建議閱讀書單(Suggested Reading)等,幫助該領域知識的入門者可以快速理解該主題之基礎知識,再做更進一步的研讀學習,適合搭配課程閱讀利用。

目前Research Starters提供以下兩種主題的模組試用,分別包含約500篇文章,每年新增25~50篇:

      Business商業模組

      Education教育模組

試用期限至 06/30/2009 

相關推薦:可搭配EBSCOhost平台上其他本館已經購置的資料庫使用,如綜合領域的Academic Search Complete(ASC)、商管領域的Business Source Premier(BSP)等,當您在這些資料庫中查詢到與Research Starters內相關的文章時,可串連到Research Starters內觀看這些文章作基礎知識的補充。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