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萬方數據庫

萬方數據庫』資料來源為中國科技訊息研究所,萬方數據有限公司將之建置為中文電子資源系統,提供大陸地區的學術電子期刊、學位論文、法律法規、專利資訊等資訊與全文資料,已有繁體中文版可供讀者利用繁體字進行查詢。本次開放學位論文、學術期刊與會議論文三種數據庫,歡迎本校師生踴躍試用。
 
中國學位論文:
中國科技訊息研究所為中國學位論文法定收藏機構,自1980年以來開始收集大陸地區各個領域的博士、博士後及碩士研究生論文,提供學位論文的大學和研究機構超過600家,包含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廣州)、中國科技大學、浙江大學、首都醫科大學、中國科學院等單位。涵蓋人文、社會科學、理學、醫藥衛生、農業科學、工業技術、交通運輸等七大範圍。
 
學術期刊:
收錄彙整多種科技及人文和社會科學期刊的全文內容,其中絕大部分是進入中國科技部科技論文統計源的核心期刊,提供線上取得中文期刊的重要管道,目前收錄近6,000種期刊。採用國際通用的HTML 格式和PDF 格式呈現,整體數位化期刊遵循電子期刊以刊為單位的原則,按理、工、農、醫、人文排列,交叉入類、刊名查詢,提供多角度、全方位地進入期刊主頁瀏覽。主題涵蓋哲學政法、社會科學、經濟財政、教科文藝、基礎科學、醫藥衛生、農業科學、工業技術等八大範圍。
 
學術會議論文:
1985年中國政府委託中國科技信息研究所開始收錄由國家級學會、協會、研究會組織召開的科學會議論文,並委託萬方數據公司加工製作成數據庫產品。2003年該文摘庫記錄數已達48萬篇,並保持每年增加3萬篇。從1998年萬方數據開始製作目前國內唯一的學術會議全文數據庫——PACC,到2004年四年總計收入會議3200餘個,論文達24萬篇,內容涵蓋了自然科學、工程技術、農林、醫學等,及擴充到社會科學等領域。

試用期限:05/31/2009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