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_日本點PLUS

 本校獲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補助,為確實了解國內各機構研究人員之意見,作為此計畫購置資源之依據,本館積極接爭取相關資源的試用機會。目前最新開通之日語研究資料庫為《日本點PLUS》,歡迎各級研究單位人員踴躍試用並給予意見回饋,資源簡介如下:

《日本的論點》為日本知名出版社「文藝春秋」之年刊誌,自1992年起每年11月份發行,為日本重要的時事評論期刊,評論議題包括:政治、經濟、教育、外交、法律、醫療、行政等等多元面向,每個論題除可閱讀各種立場之評論外,亦可查閱評論者的基本資料,提供多元的評論觀點。日本點PLUS》資料庫可查詢1997~2008《日本的論點》之所有全文,並且每週提供2009年最新的評論專文。

註:網路100人版。

帳號:user@taea;密碼:n74d7gfp

試用期限:2009/06/12 

 

使用方式:

1. 請至「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試用資料庫網頁」試用,並請您於試用後,填寫試用調查問卷,以作為進一步採購之參考。謝謝!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