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_ CiNiiNII論文情報ナビゲータ

本校獲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補助,為確實了解國內各機構研究人員之意見,作為此計畫購置資源之依據,本館積極接爭取相關資源的試用機會。目前最新開通之日語研究資料庫為《CiNiiNII論文情報ナビゲータ(CiNiiNII論文情報領航員),歡迎各級研究單位人員踴躍試用並給予意見回饋,資源簡介如下:

 

CiNiiNII論文情報ナビゲータ

由日本國立情報學研究中心(National Institute of Informatics) 製作,收錄主題包括人文科學、法律、經濟學、理學、工學、農學、 醫學等日文期刊資料庫。資料庫可提供日本國內 284 個學會所發行的約 1000 種期刊,目前收錄共約 910 萬篇論文資料,其中的 300 萬篇可提供全文,可由論文名、著者名、刊名、學會名等檢索日本學會出版發行的學術期刊及大學出版發行的大學研究紀要,並能透過論文的參考文獻和引用文獻查看引用及被引用情況。

註:網路100人版。

 

使用方式:

1. 請至「國科會人文處日語研究資源建置計畫試用資料庫網頁」試用,並請您於試用後,填寫試用調查問卷,以作為進一步採購之參考。謝謝!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