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OVID平台3大農業資料庫開放試用

AGRICOLA (1970 ~ present ) 

AGRICOLA為現今收錄美國農業及生命科學方面資訊最完整之資料庫,收錄美國國家農業圖書館(NAL)及其合作組織逾380萬筆的書目資訊,包括圖書、期刊、論文、專利、技術報告、視聽媒體等各式文獻。其涵蓋領域為農業及相關領域,包括動物與獸醫科學、昆蟲學、植物科學、森林學、水文與漁業、農場管理與系統、農業經濟、地球與環境科學等領域。

 

AGRIS ( 1975 ~ present ) 

AGRIS是由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FAO)所製作的全球性的農業科學與技術的專業資料庫,提供由全球性的角度來看關鍵的農業發展研究。AGRIS的內容是由135個會員國家所提供的農藝學、森林學、畜牧學、水文科學、漁業發展、人類營養學等各種文獻資料,包括未正式出版的技術報告、碩博士論文、會議論文集、政府出版品等等,從1975年以來已收錄多達320萬筆的文獻紀錄,並且每年已新增13萬筆記錄的速度持續增加中。

 

CAB Abstracts ( 1973 ~ Present )

CAB International 所製作;收錄逾11,000 餘種的期刊、書籍、會議記錄、研究報告、專利標準、論文、年報、各種發表於國際間的文獻,以及一些開發中國家及其他較難獲取資訊的地區所發表的資料,範圍涵蓋全球超過130 個國家,75 種以上的語文資料,並有95%以上附有英文摘要。

本資料庫收錄主題包括:生物資源、生農科技應用、動物及作物管理,動植物飼養,植物保育,遺傳基因學,森林工程學,農業經濟學,獸醫學,人類營養學,農村發展,休閒及旅遊等各專門主題。

 

AGRICOLA + AGRIS + CAB Abstracts整合檢索介面

 

試用期限至 04/22/2009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