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華古蹟學習知識庫 

此為描述中華文化建築特色之資料庫,包含中國大陸與台灣具有代表性的建築文化、實例,涵蓋三十多個地區、五十五個民族之古蹟介紹,包含:北京故宮、蘇州園林、萬里長城、雲岡石窟、麗江古城……等己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有名古蹟。本資料庫彙集了一千多件古蹟建築、上萬張照片、數千幅實測圖。 

本資料庫除介紹建築的建造年代、環境、布局、特色等總體特徵外,還對建築的具體尺度、細部構造、雕飾、陳設等進行了描述;影像方面,除有展示建築的外部造型、室內佈置、細部構造的圖片外,還有平面、立面、剖面測繪圖。 

使用者可按地區、民族、建築類型做瀏覽,或針對條目作全文檢索。試用期間,不須註冊會員帳密即可使用。

 

試用期限至 03/31/2009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