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圖書館資料庫講習課程: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為中國大陸最大規模的學術出版綜合型資料庫平台,收錄包含期刊、報紙、博碩士論文、各類參考工具書等綜合資源,是查找中國大陸地區各種類型學術資源時,不可或缺的重要資源。本館已購置《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中眾多的資源,簡要說明如下: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收錄1994迄今8200餘種各領域期刊文獻。本館已可使用所有內容。

      中國期刊全文數據庫(世紀期刊):收錄1915年至19934000餘種各領域期刊文獻。本館已可使用所有內容。

      中國優秀碩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收錄1999年迄今超過600個單位產出的近49萬篇碩士論文。本館可使用農業、文史哲、政軍法、經濟與管理四個專輯。

      中國博士學位論文全文數據庫:收錄1999年迄今超過600個單位產出的近7萬篇博士士論文。本館可使用農業、文史哲、政軍法、經濟與管理四個專輯。

      中國重要報紙全文數據庫:收錄2000年迄今中國大陸地區約1000種公開發行之報紙。本館可使用政軍法、經濟與管理兩個專輯中2007迄今之全文。

      中國工具書集錦在線:收錄各學科之工具書約2000種,包括語言詞典、專科辭典、百科全書、圖鑒、年表等。本館可使用所有內容。

      中國法律知識資源總庫(試用中):囊括了法律法規、論文、司法案例、案例評析、理論研究、業務經驗總結等涉法知識資訊資源。

本次資料庫講習課程採線上報名,對象不限校內師生,並可採計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課程名稱

上課日期

上課時間

講習地點

線上報名

中國大陸綜合資料庫平台講習:

CNKI中國知識資源總庫

97.11.06
(
星期四)

14:00-15:30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大團體使用室

線上報名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