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眾傳播媒體中的原住民」學術研討會~
 
活動日期:971031()上午9時至下午5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活動網址:http://tiprc.apc.gov.tw/activity/081031conference.html
人:02-33663773 (金佳澤小姐)
E-mailntutiprc@ntu.edu.tw
主辦單位: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
執行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
活動簡介:
為探討原住民族在大眾傳播媒體中的形象及對閱聽人的影響,謹訂於971031在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舉辦「大眾傳播媒體中的原住民」學術研討會。本次研討會邀請各方學者專家,包括李東明副處長(行政院新聞局視聽資料處)、林福岳教授(東華大學民族語言與傳播學系)、張錦華教授(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王嵩音教授(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林文玲教授(交通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系)、吳鼎武教授(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虞戡平導演等提供多元觀點及想法。同時並邀請孔文吉委員(立法委員)、管中祥教授(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傅麗玉教授(清華大學教育學程中心主任)擔任各場次主持人。
此外,原住民電視台的成立,讓原住民漸漸地開始運用媒體詮釋,用影像吸引世人對於原住民議題的注意,傳達出原住民的真實生活與面貌,提供深刻的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廣電基金2008年第2季優良節目中,有5個節目即是原民台製播節目。對此,會中亦邀請原民台分享如何將深入淺出的節目製作理念,轉化成輕鬆有趣或深化嚴謹的節目型態,引導社會大眾對原住民族有正確的認知及尊重,達成社會對原住民族整體地位的平等對待。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本活動可公務人員時數認證6小時。
研討會議程:
0830-0900   上午場報到
0900-0910   貴賓致辭
場次一       主持人:孔文吉委員 (立法委員)
0910-0950   從文宣片談原住民傳播的未來 (李東明副處長)
0950-1030   原住民傳播主體性與媒介表現 (林福岳教授)
1030-1040   茶敘
場次二       主持人:管中祥教授 (國立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
1040-1120    大眾媒體中的原住民族議題呈現 (張錦華教授)
1120-1200    原住民族節目之閱聽人研究 (王嵩音教授)
1200-1310   午餐時間與下午場報到
場次三       傅麗玉教授 (國立清華大學教育學程中心)
1310-1350   原住民影片的原住民形象 (林文玲教授)
1350-1430   前瞻當代原住民跨領域藝術設計的未來 (吳鼎武教授)
1430-1510   原住民影片拍攝紀實 (虞勘平導演)
1510-1530   休息
1530-1610   原住民族電視台之節目規劃與執行 (馬紹‧阿紀台長)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