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文淵閣四庫全書網上版

《四庫全書》是清代乾隆年間官修的大規模圖書總匯,也是現今中國保存最完整的一套叢書,其匯集了從先秦到清代前期的歷代典籍,加以收錄和整理,共收錄圖書3,460多種,約8億字,36,000餘冊;其中包括很多為人熟識的經典著作,如:「論語」、「春秋」、「史記」、「資治通鑑」、「孫子兵法」、「本草網目」、「陶淵明集」、「文心雕龍」等等。其分經、史、子、集四部,共四十四類、七十屬。內容涵蓋甚廣,包括哲學、歷史、政治、經濟、法律、軍事、醫學、天文、地理、藝術、科技、農業、術數等。

使用前需先安裝client程式,安裝完成後請重新啟動電腦,從電腦左下方之「開始」→「所有程式」進入本資料庫,並點選「IP登入」開始使用 。

如有使用上的問題,可參考使用手冊之說明。

試用期限至 10/14/2008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