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ndNote書目管理軟體更新版本通知 – X2

 書目管理軟體EndNote之最新X2版,目前本館已將Windows版安裝程式放置於計中之臺大全校版權軟體下載網頁,歡迎全校師生上網更新軟體。( Mac版本將於送達本館時,再另行通知。)本館也將在10/13()舉行EndNote X2的講習,歡迎校內師生報名參加

 

安裝說明:

1. 請先下載計中提供之endnoteX2.exe檔並執行後,至桌面開啟EndNoteX2資料夾,內含ENX2Inst.msi License.dat 兩個檔案,請執行ENX2Inst.msi 進行安裝。

2. 若欲從校外連線下載本軟體,則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其後再連線至計中之臺大全校版權軟體下載網頁下載軟體。

3. 若您已安裝X1之前的版本,請在升級成X2版之前,先備份自行建立之Styles、Import Filters、及Connection Files。

程式需求

1. 系統需求:Windows XP(with Service Pack 2)Windows Vista

2. 硬體需求:個人PC需在Pentium 450 MHz以上、256 MB以上的RAM、硬碟空間至少要有180 MB以上可用空間。

3. 相容之文書處理軟體:Microsoft Word 2000↑;Microsoft Word, WordPerfect, OpenOffice, StarOffice, WordPad

 

EndNote X2新增功能:

1.        新增標籤(Tab)視窗:預覽和查詢功能同時放在原本下方預覽的標籤頁面中。若要使用查詢功能時,點選Search標籤即可。

2.        線上查詢群組:在原本的群組視窗新增Online Search群組,您可將Connection file清單中選取的資料庫加至Online Search群組,快速連線並查詢常用資料庫。

3.        智慧群組 (Smart Groups):透過Smart Groups功能瀏覽並管理參考文獻的子群組。建立自訂的檢索條件以便自動將參考文獻加入到智慧群組中。

4.        新增參考文獻類型:Aggregated DatabaseBlogCatalogPamphletSerialStandard

5.        查詢全文:EndNote會利用本身設定的全文查詢功能查詢某筆文獻是否有全文並進行PDF文下載,若無法下載但可以提供URL,則以URL標示。

6.        標示日期:自動標示參考文獻的日期資訊。每筆參考文獻都包含加入至Library的日期(added to library date)以及記錄最後更新日期(Record Last Update date)。當以EndNote X2開啟較早版本的libraryAdded to Library date一欄將以空白呈現,Record Last Updated date則以EndNote X2開啟的日期標示。當安裝EndNote X2後,之前EndNote版本中的Last Modified Date將重新命名為Custom 8(既存的參考文獻類型設定將會被保留)

7.        以電子郵件傳送壓縮的Library檔案:可將壓縮後的Library檔案以電子郵件的附加檔案寄出。

8.        Library摘要資訊:在Tools功能中提供"Library Summary",列出指定library的統計資訊。

9.        單筆文獻摘要資訊:從Reference功能中可以查看該筆參考文獻的簡單統計資訊。

 

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資料庫名稱」 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須先登入臺大VPN服務,連線方式參見計中所寫之 SSL VPN連線方式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