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北大方正系列四個資料庫開放試用!

圖書館新增北大方正系列四個資料庫,歡迎全校師生試用。資料庫內容介紹如下:

一、中國年鑑全文數據庫

收錄超過500種中國大陸地區的年鑑出版品,涵蓋了政治、經濟、軍事、法制、科技、文化、教育、醫療衛生、資源環境、社會發展等領域,可依主題、地區、級別等方式分門別類瀏覽,亦可進行全文檢索。

二、中國藝術博物館數據庫

本資料庫包含《中國美術館》及《中國書法館》兩大內容。《中國美術館》收錄38,000件藏品,包括26類典藏:人物畫館、山水畫館、花鳥畫館、扇面畫館、宗教畫館、版畫館、油畫館、青銅器館、玉器館、陶瓷器館、紡織品館、漆器館、傢俱館、金銀器館、玻璃器等等。《中國書法館》收錄23,000件中國歷代書法篆刻藏品,包括10類典藏:楷書館、行書館、草書館、篆書館、隸書館、楹聯館等等。

三、中國數字報紙數據庫

本資料庫為中國大陸地區報紙全文資料庫,涵蓋中央級、全國性黨報、行業專業報紙、以及省市級超過350種報紙。提供按地區、主題、名稱的瀏覽功能,亦可進行全文檢索。

四、中國工具書數據庫

收錄中國大陸各大出版社的多種參考工具書,資料類型包含:字辭典、百科、目錄、表譜、圖錄、類書政書等等,其涵蓋的學科領域包含:哲學、宗教、社會科學、法政經、文學、藝術、史地、自然科學、數理、化學、天文、生物、醫藥、農學等等,是一跨領域與資料類型的參考工具書平台。

試用期限至 10/31/2008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