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JCR資料庫 2007年資料已上線,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本校師生經常使用的期刊排名資料庫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 (JCR),目前資料已更新至2007年,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JCR資料庫簡介

JCR資料庫由美國 Thomson Scientific 所建置,該系統收錄 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 及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 兩大引文索引資料庫收錄之超過三年以上 (但有部分不在此限),由 60 餘個國家的 3,300 家出版商出版之近 8,000 種學術期刊,主題涵蓋約 200 餘種。本資料庫特有之影響係數 (Impact Factor)、立即索引 (Immediacy Index)、被引用半衰期 (Cited Half-Life) 及引用半衰期 (Citing Half-Life) 等皆可引導使用者瞭解某一期刊在某一主題、年度、或國家之整體學術表現,更進而協助如圖書館、出版單位、期刊編輯、學術作者等對學術期刊之管理及利用。JCR每年於夏季時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

JCR最常被參考的數據是各學科的影響係數及排名;需注意的是,JCR是針對期刊本身作整體評估,若您要查詢自己或他人發表的文章被引用的情形,則需利用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 等引用文獻資料庫,而非JCR

連線方式:

1.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進入。
2.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為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3.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如有其他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