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中國參考工具書、報紙、年鑑及博物館數據庫等四種資料庫試用

中國年鑑資源全文數據庫

本資料庫收錄中國國民經濟及社會發展的各個領域和地區,反映中國地區國情地情的訊息資源。資料庫有近600種,5300多卷,其中包括各類統計年鑑200多種,2500多卷。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08/7/31止

中國藝術博物館數據庫

本數據庫收錄中國美術館及中國書法館兩大館藏品:

  1. 中國美術館收錄38,000件藏品,是中華衣冠文物的結晶,含26個館藏,如人物畫館;山水畫館;花鳥畫館; 扇面畫館;宗教畫館;版畫館;油畫館;青銅器館;玉器館;陶瓷器館;紡織品館;漆器館;傢俱館;金銀器館;玻璃器等等。
  2. 中國書法館收錄23,000件藏品,此館收藏了中國歷代書法篆刻精品,完整而全面地展示了中國書法的輝煌歷史和成就。 包括10個館藏,如楷書館;行書館;草書館;篆書館;隸書館;楹聯館等等,涵蓋了中國書法藝術的精華。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08/7/31止

中國報紙資源全文數據庫

中國報紙資源全文數據庫是方正阿帕比公司,聯合各大報社開發,以中國國內報紙資源為主體的全文數據庫系統。 數位化報紙是保持一般報紙原有版式,結合網路檢索和讀報模式。 該數據庫將收錄中央級、全國性黨報和行業專業報紙,以及省市級各類重要報紙。至2008年底,收錄報紙達到500種。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08/7/31止


中國工具書數據庫

工具書是按特定體例編排的專供查找特定資料的特殊書籍,完整地匯集某一方面的材料,吸收了歷史文化遺產的精華,反映當代科學技術、學術研究的成果,包含著豐富、廣泛、系統而又高度濃縮的知識。本資料庫收錄各大出版社的各種類型的工具書,並加工製作成方便檢索、查考的全文檢索數據庫。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08/7/31止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