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中國基本古籍庫

一、資料庫簡介

《中國基本古籍庫》將中華文化所流傳的十餘萬種古籍當中,精選上自先秦下至民國的一萬餘種歷代典籍,重新輸入校對的全文內容,並收錄該典籍的一至兩個重要版本的原文圖像,總計全文約二十億字,圖像約二千萬頁。收錄年代範圍涵蓋先秦至民國年間,是世界上最大的中文電子出版物,也是有史以來最大的歷代典籍總匯。

《中國基本古籍庫》所收錄的一萬餘種歷代典籍和一萬五千餘種重要版本,均經嚴格篩選,具有深刻的文化意義和廣闊參考研究學習之使用價值。本資料庫包括四個子庫、二十個大類、一百個細目,用以整理分辨數達一萬餘種的歷代典籍,使之秩序井然,便於搜尋。

二、使用方法:請下載並安裝軟體以使用本資料庫,步驟如下(註1):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使用,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註1:若曾灌置本資料庫Client軟體,因軟體版本不同,務請讀者先宜除先前之個人電腦內之Client軟體,重新灌置一次,以利使用。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