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電子書:永樂北藏 電子版

連結網址:http://turs.infolinker.com.tw/beizang_t/user/index.php

簡介:

《永樂北藏》亦稱《北藏》,為現存最完整之宮廷版藏經,原是明成祖朱棣敕命編撰的一部大藏經,也是大藏經中最精美的一部。不僅具有極高的文獻價值,在史料、學術、收藏更具參考意義。

《永樂北藏電子版》是以中國北京故宮博物院的清宮舊藏原刻作為底本,結合中國大陸136位學者專家,逐字逐句進行全文校勘,務求完整保有原書之精髓。並使用數位化技術,保有紙張版本的全部影像內容,透過輸入「部別」、「朝代」、「作者」、「譯者」等多種索引欄位查詢,點閱藏經的原文內容;亦可模擬『架上閱讀』之形式,逐冊對應《永樂北藏》各卷次與章回翻閱。

※永樂北藏試用版僅限閱覽「大乘般若部」之完整電子書內容

※開始檢索時,請先點選頁面上方之的「軟體下載」,即連接至  Flip Viewer 電子書閱讀軟體下載網頁,下載 Flip Viewer電子書閱讀軟體,透過軟體瀏覽電子書。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97年03月31日

連線方式:

1.請從本館首頁點選「電子書」→「試用電子書」→ 點選「永樂北藏電子版」。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敬請全校師生多加利用,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繫,電話:(02)33662367,e-mail:tultec@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