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lexander Street Press音樂資料庫

歡迎試用


Alexander Street Press 所製作的種音樂資料庫簡介如下,歡迎全校師生試用。

1).Classical Music Library<古典音樂圖書館>

提供線上隨選查詢、聆聽90,000首(tracks)以上合法授權之古典音樂曲目。授權來源包括 EMI, Sanctuary Classics, Hyperion, The Sixteen,The 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CRD, The London Symphony Orchestra,等三十四家國際著名唱片品牌。若機構含Grove Music Online & Wilson Databases,主題亦有(Links)可連結至此二資料庫之全文。

2).African American Song<美國黑人歌謠資料庫>

提供線上隨選查詢、聆聽54,000首以上美國黑人音樂史中各種類型之歌謠與樂曲。搜集自十九世紀至今百餘年、美國黑人歷史檔案中,超過2,300位黑人樂手所有完整的唱片分類目錄。目錄中包含了Document Records(世界史上最大的黑人歌謠唱片公司)及Rounder Records(美國最重要的鄉村民謠唱片公司)兩大品牌的所有樂曲。此資料庫亦包括從未出版過的5,000首稀有樂曲。

3).Smithsonian Global Sound<史密森尼世界歌謠資料庫>

蒐集超過 45,000首來自全球150個國家及無數種族與部落的歌曲、民謠、傳統音樂及民俗演奏;以及來自世界每一地區各式各樣大自然、動物或人為的樂音。  

4).Classical Scores Library <古典音樂樂譜資料庫>

超過400,000 頁最重要的古典音樂樂譜資料、手撰編稿以及未曾公開的樂譜資料適合用來做為學術研究與分析 (8,000篇以上) 。

5).The Garland Encyclopedia of World Music Online<格蘭世界音樂百科資料庫>

The Garland Encyclopedia of World Music Online 是第一個致力於提供使用者關於全世界各地具有代表性的音樂線上資料庫。超過 9,000 篇相關資料以及世界上超過700位貢獻者所提供的內容,使得此資料庫更完整與更關注於世界各地代表性音樂領域。

6).Classical Music Reference Library<古典音樂文獻資料庫>

Classical Music Reference Library 為一個完整的線上資料庫,內容涵括30,000 頁關於西方古典音樂的完整歷史與重要文獻資料,其中融合了包含 Baker’s音樂字典、Baker’s音樂家字典、Baker’s 學生音樂百科成為電子形式百科,以提供使用者高效率以及重要的音樂文獻,有助於學生與老師高效率的使用。

7).Contemporary World Music <當代世界音樂資料庫>

Contemporary World Music 當代世界音樂資料庫帶領大家體驗世界各地具有震撼力、歷史意義、風俗民情、特殊風格、奮鬥過程與歡欣鼓舞的樂曲。將近5萬首歌曲以及個人化選單與課程資料夾,此外還有與唱片封套ㄧ模ㄧ樣的說明文字和全文搜尋。

試用帳號: reviewer

試用密碼: 3astronomical22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08年1月31日止。


使用方式: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