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電子時報(Digitimes)產業資訊網

壹、服務內容介紹

本資料庫服務內容包含了資料庫檢索與電子報服務,分別說明如下。

一、資料庫部分

  • 新聞資料庫:提供多種瀏覽新聞之方式,包括今日新聞、一周新聞、新聞瀏覽、分類新聞等,提供讀者便利閱讀的介面,並可依標題、內文、關鍵字、日期來瀏覽及快速查詢所需新聞資料。
  • 産業分析資料庫:産業分析以系統産品、電腦週邊、半導體與零元件、網路通訊、軟體產業別爲主軸,包括長期對市場之觀察及剖析,最新産業趨勢及技術發展動態分析報導、全球資訊産業之研究分析與報告,依關鍵字快速查詢所需之産業分析資訊。
  • 圖表資料庫:會員可直接依産品類別或關鍵字來查詢所需之資訊,下載重要圖表及資料資料。
  • 財務資料庫︰資訊電子産業公開發行公司現況,包括公司資料、損益表、資産負債表、本益比排名、最新財報、經營指標、財務預測。
  • CEO專屬重點新聞資料庫︰在IT産業快速發展及資訊充斥的情況下,消化龐大的資訊對高階主管是相當大的負荷,電子時報提供精致型的重點新聞摘要CEO Digest,高階主管只需瀏覽CEO 專屬重點新聞,即可於彈指之間掌握近兩周與最新一季全球IT産業、市場所發生的重點新聞及動態,在節省時間之餘,還可藉此資訊做更精准的決策。

二、電子報部分

  • 每日新聞電子報:電子報分爲系統産品、電腦週邊、半導體與零元件、網路通訊、軟體與其他等産業別,會員可依需要選擇電子報主題及內容。每日透過電子郵件傳送的方式(周六、日除外),送達會員信箱,並提供不同收件格式,例如:HTML、純文字文件標題版等,以供會員選擇。
  • 全球新聞速寫:每日下午(周六、日除外)將全球即時新聞重點摘要以電子報方式傳送給會員。
  • 每周熱門新聞:精選上周電子時報讀者最關切的主題及內容,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給會員。
  • CEO專屬重點新聞:每雙周/每月/每季以電子報方式傳送至CEO之電子郵件信箱。電子時報會員網也同時提供CEO專屬重點新聞資料庫查詢與檢索功能。

貳、使用方式

請於「正式會員」表格下,請依次填入以下資訊:

  • 會員帳號:B9612021
  • 會員密碼:r2pupagq
  • 個人帳號
  • 個人密碼(第一次使用會員資料庫,請點選「申請個人帳號」)

本資料庫為網路3人版。

參、連線方式

  • 請由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 「資料庫名稱」 進入。
  •  限臺大校園網域內使用 ( IP為140.112.*.* ),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本資料庫提供校外連線服務,請參考校外連線設定說明。
  •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 如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