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國泰安CSMAR系列研究數據庫

一、簡介:

本數字形資料庫是由國泰安資訊有限公司製作,提供中國大陸各地區和香港最新最準確的各類經濟和金融數據,以供實證學術研究之用。內容廣度和深度並重,各類經濟和金融數據資料如宏觀統計、區域經濟、進出口統計、上海與深圳A、B股市、上市公司財務資訊及產業資訊、各類金融衍生商品等,超過60種數據庫涵蓋了所有經濟金融領域。國泰安更是中港台地區,唯一被納入「華頓研究服務系統」(WRDS1)的數據資料庫;甚至在企業界,摩根史坦利也以國泰安數據庫為基礎,製作其「MSCI-中國A股指數」服務。

二、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07年12月31日止

三、連線方式:

廠商提供兩種語文版本,以讓本校師生試用。此兩種版本,僅語文別不同,但資料內容相同

  1. 請從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或
    簡體中文版:http://hk.gtarsc.com/ ;英文版:http://us.gtadata.com/
  2. 本試用資料庫,必須以帳號密碼登入,用戶名:ebsco1,密碼:ebsco1(英文版帳號密碼也均為ebsco1)
  3. 試用期間,僅開放 2003 和 2004 二年的數據資料以供試用。
  4.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