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紅樓夢研究資料庫--大陸期刊精選篇」及「紅樓夢研究資料庫 --文本篇」 歡迎試用!


 

紅樓夢研究資料庫--大陸期刊精選篇

簡介:《紅樓夢研究資料庫》內容係由大陸中國人民大學書報資料中心與台灣漢珍數位圖書公司合作,授權將其自 1979-1993 共 15 年間,從大陸地區公開出版的數千種報刊、叢書中搜集有關『紅樓夢』創作、評論、版本和曹雪芹家世、生平、思想、作品的時代與藝術、版本等,精選其中具有學術研究、參考利用和保存價值的優秀文獻資料。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07年04月30日止

紅樓夢研究資料庫 --文本篇

簡介:中國古典章回小說巨著-『紅樓夢』,除引發專家學者研究其在文學、藝術、哲學、美學等方面的豐富內涵外,胡適於1917年撰寫了《紅樓夢考證》,內文中仔細考究小說的作者、時代和版本,自此確立學術意義上的「新紅學」。此後,版本學和紅學就結下不解之緣,無論誰要深入紅學,其文本本身與各種版本的比較,更是不可忽視的一環。該資料庫內,收入以下版本:

    • 增評補像全圖金玉緣(全三冊)
    • 新評繡像紅樓夢全傳(雙清仙館本) (全四冊)
    • 增評繪圖大觀瑣錄(全四冊)
    • 程甲本紅樓夢 (全四冊)
    • 紅樓夢(程乙本)-桐花鳳閣批校本 (全五冊)
    • 蒙古王府本石頭記 (全六冊)
    • 重校八家評比紅樓夢紅學大師--馮其庸權威著作(江西教育出版社特選)

 

試用期間:即日起至2007年04月30日止

------------------------------------------------------------------------------------------------------

使用方式:

1. 請從本館首頁點選「資料庫」→左上角「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