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3月份精選影片播放

片名:鯨騎士 (Wnale rider)
播放時間:每週五下午(3/93/163/233/30
                 第一場:下午1:00~3:00
                 第二場:下午3:30~5:30
               
播放地點: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臺大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出版中心旁)
簡介:
毛利人一直深信自己的祖先派凱亞,騎著鯨魚帶領族人來到紐西蘭的一座濱海小村莊。在一千多年的代代相傳之下,酋長都是由家中長子來繼承。如今酋長的長子波魯朗伊,生下了一對龍鳳胎,可惜男嬰夭折,妻子也因為難產而不幸死亡,只留下了雙胞胎之中的女嬰,取名為"小派"她的父親在雙重打擊之下萬念俱灰,於是把她交給祖父母撫養,一個人離家遠去。她的祖父就是酋長柯洛,他拒絕接受小派繼承他的衣缽,甚至覺得小派的誕生為部落帶來不幸,不過她的祖母芙拉兒,倒不認為這是血脈的中斷,只覺得這個孩子迫切地需要愛。後來,柯洛學會了如何愛這個孩子。當小派的父親波魯朗伊成為國際知名藝術家,闊別十二年再度返回家中的時候,柯洛希望每件事都可以迎刃而解,波魯朗伊會欣然地接受宿命,繼承他的衣缽。可惜波魯朗伊根本沒有當酋長的意願,他在實質上和精神上,都已經遠離了他的族人,在和柯洛大吵一架之後,他再度決定離開這個家,甚至要求小派跟他一起去,但小派認為祖父需要她。柯洛被信仰已久的傳統所蒙蔽,就連芙拉兒也無法說服他,接受小派成為他的血脈繼承人。於是柯洛要求族人把家中的十二歲男孩,都帶來接受他的訓練,他認為只要嚴格地教授古老的吟誦、部落的傳說和武士的戰技,就可以找到適合的繼承人了。柯洛是小派最敬愛的一個人,可是她不得不違背千年的傳統,才能達成她與生俱來的天命,此時,在海洋的深處,有一大群鯨魚正向這個小村落游過來詳細劇情介紹,請見星光大道

片名:奇蹟的夏天
播放時間:週六日(3/103/113/173/183/243/253/31
                 第一場:上午10:00~12:00
                 第二場:下午1:30~3:30
播放地點:臺灣原住民族圖書資訊中心(臺大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出版中心旁)
簡介:
臺灣後山花蓮縣美崙國中,一群皮膚黝黑的陽光大男孩正在炎炎夏日裡作著他們的年少大夢;在海邊的足球場上,揮汗踢球奮力前行;球場就是他們的天堂,年紀雖小志氣卻比天高,最大的願望就是一輩子都跟足球當好朋友,為了培養絕佳的默契以及接受嚴密的訓練,這群青少年們打從上國中的第一天,就一起生活在6坪大的球員宿舍裡:一起吃飯、一起上課、一起洗澡、一起練球,說他們是同學,其實更像是兄弟,受傷時互相扶持,贏球時一起慶祝,親密緊貼的生活令他們情同手足,可愛的大男孩們甚至半夜還會在作夢時起腳!而球隊教練,就如同他們的父親,跟他們生活在一起,不但要指導他們踢球,更要教導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他們用熱情燃燒生命,面對理想全力衝刺,面臨國中生涯最後一個夏天的全國戰役,這個夏天,命運之神會以怎樣奇蹟的方式出現呢?他們是否會一起贏得畢業前最終的一場戰役呢?......詳細介紹,請見奇蹟的夏天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