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hina from Empire to Republic

China from Empire to Republic屬於Gale Primary Source資料庫,本次試用兩部分:
1. China from Empire to Republic: Missionary, Sinology and Literary Periodicals, 1817-1949 
中國從帝制到共和:傳教士,漢學與文化期刊 1817-1949
收錄來自於中國國家圖書館、耶魯大學神學院圖書館和歐柏林學院圖書館等,共有超過150,000頁原始文獻檔案。包含17種探討中國問題或在中國出版的英文期刊的合集,跨越從1817年晚清時期到1949年新中國成立的130多年,記錄了中國從閉關鎖國的清朝到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的共和國的過程。同時也收錄了基督教會在中國建立和發展高等教育的相關重要文獻和照片,其中最為知名的大學有燕京大學、南京大學、金陵女子大學、山東基督教大學、蘇州大學、聖約翰大學、上海浸會學院和廣東基督教學院。
 
2. China from Empire to Republic part 2: Records of the Maritime Customs Service of China, 1854-1949
中國從帝制到共和:中國舊海關檔案 1854-1949
收錄來自於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南京)超過270,000頁原始文獻檔案。研究晚清與民國時期中國及其與西方關係的珍貴原始文獻資料庫,其中包括舊海關官員的通信往來、報告、備忘錄、私人及保密信件等。所有原始文獻資料構成了對中國社會、經濟和政治的寶貴且獨特的資源,歷經從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運動、辛亥革命、五卅慘案、中日甲午戰爭、抗日戰爭到國共內戰的歷史時期。檔案內容包括:總稅務司通令、倫敦辦事處文檔、與主要港口間的半官方通信、貿易監管檔案、抗日戰爭及內戰期間的海關記錄。
 
一、使用期限:即日起至2018/06/30
 
二、連線方式:
1.          請從圖書館首頁點選「研究資源」→「電子書」→「試用電子書」→ 點選欲瀏覽的電子書資料庫名稱。
2.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3.          注意事項: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並依著作權法、出版社規定與相關說明的規範,在個人合理使用範圍內使用。
4.          使用完畢請填寫「試用電子書使用意見調查表」
5.          若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與我們聯絡。電話:(02)3366-2318,或e-mail至yltu@ntu.edu.tw
 

 

發佈日期:2018/04/2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