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 四部叢刊及四部叢刊增補、中國歷代石刻史料匯編 (書同文古籍數據庫)

http://guji.unihan.com.cn/Web#/list

一、內容簡介 

《四部叢刊》是二十世紀初由著名學者、出版家張元濟先生匯集多種我國古籍經典纂輯而成。此電子版以北京大學圖書館善本部所藏涵芬樓影印本為主。
《四部叢刊增補版》新增《四部備要》全部內容,此版本更偏重於實用。

《中國歷代石刻史料匯編》經編者查閱了現存的千餘種的金石志書,從散見於數以萬計的文獻之中精心輯錄出一萬五千餘篇石刻文獻,並附有歷代金石學家撰寫的考釋文字。

本館此次購買的為網路版,新版的「四部叢刊」資料庫及「中國歷代石刻史料匯編」資料庫,都屬於「書同文古籍數據庫」平台,提供網路版的環境,不需再安裝client端程式,即可進行全文檢索。

 

二、注意事項:
  1.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2. 請遵守智慧財產權,並依著作權法、出版社規定與相關說明的規範,在個人合理使用範圍內使用。
  3.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來信tul@ntu.edu.tw或來電:02-33662326

 

發佈日期:2017/12/29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