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等四種資料庫


一、資料庫簡介

1公共電視教育影音公播網

提供優質的教育影音節目,內容包含四大類別:戲劇館、紀錄片暨環境教育館、生活與人文館、兒童少年館,共有超過1300集VOD隨選隨看。
使用方式:鎖定IP範圍內直接連線使用,同時上線5人次。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7630日。


2
一帶一路資料庫

「一帶一路」為當代中國大陸重要國家戰略,此資料庫包含戰略研究、實踐探索、投資指南、絲路史話等主題資源。

3皮書數據庫

由北京中國社會科學院所製作之人文社會科學綜合資料庫,匯集中國大陸專家學者研究成果,包含六大子庫,涵蓋150多個主題。即時呈現中國與世界各主題領域的最新發展狀況和未來趨勢,並持續更新資料。

4臺灣人社百刊

收錄全臺優質人文社會學刊逾100種,有75%的學刊名列THCI Core、THCI、TSSCI清單中。學刊橫跨歷史、文哲、語言、社會等10大類,收錄文獻持續更新中,並提供全文內文檢索功能。

2~4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7724日。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7/04/2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