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百年臺灣醫學史中國數字方志庫自由時代等三種資料庫


一、資料庫簡介

1百年臺灣醫學史資料庫

收集《臺灣醫事雜誌》、《臺灣醫學會雜誌》1899~1999 年間之篇名索引,包含兩份雜誌內文中的原著、例會報告、雜錄、論說、海內外醫學會論文要旨等,其中1902~1958 年間之內容,提供全文影像檔。

2
中國數字方志庫

收錄先秦~1949年地志類文獻共11,000種(其中全文版2,000種),15萬冊。廣羅中國歷代全國總志、地方誌,專類地志,以及地理學/地圖學相關叢書、辭典、期刊、論叢等文獻,涵蓋了宋元明清及民國時期的各種版本。

3自由時代資料庫

收錄自由時代雜誌1984年3月至1989年11月之間共302期,提供全版影像與全文檢索。(請用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瀏覽器。)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7年430日。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7/03/16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