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舊影.舊景:那些電影《蒂蒂日記》中的老臺大



活動時間:3月25日週六下午3點

地點:臺大校史館(舊總圖二樓大閱覽廳)

座位有限,請先報名 (3/11報名截止):https://goo.gl/iDkoKk

或電:02-33663818

E-mail: historygallery@ntu.edu.tw

活動網頁:http://www.lib.ntu.edu.tw/node/3012



1976年,當紅影星秦漢,和稍後因本片獲金馬獎最佳女演員的恬妞,來到臺大,拍下了這部青春愛情片。當時不僅大量使用校園做為場景,聘學生擔任臨時演員,情節中關於合唱團的部分,更請到臺大合唱團上陣演出。這一切,都成為校園回憶的一部分。



四十餘年後的今天,趁著春暖花開的杜鵑花節,校史館特地從中影公司購入授權,假校史館常設展廳(從前的總圖書館閱覽廳)公開放映《蒂蒂日記》。在陽光斜照入高拱窗的下午,邀請所有有興趣懷舊的朋友一同觀賞。不論您是身歷拍攝場景的校友,或走過相同歲月,對片中種種校園生活情景感到親切,甚至是未曾經歷那個年代的年輕臺大人,校史館竭誠都歡迎。



3月25日(六)15:00

15:00~15:10 進場

15:10~16:50 播映電影

16:50~17:10 校友團演唱

17:10~17:30 校友分享

校友合唱團將帶來當年曾在片中演唱過的<阿拉木汗>等曲目。

分享會如前所述,將邀請所有有意分享校園經驗的臺大人,採事先報名制。



主辦單位:臺大校史館

協辦單位:臺大校友合唱團

主持人:李蝶菲學姊(前中廣主持人)

演唱:臺大校友合唱團(指揮:李蝶菲學姊、伴奏:楊雅惠學姊)



公告日期:10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