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主題書展】

人的心靈活動是怎麼產生的?它和所處的身體與所在的世界有什麼關係?心理學家如何看待心靈這回事?探索心靈向來是科學心理學的核心議題。心理學家對心靈的看法,從100多年前W. Wundt的「內省法」至W. James的「意識流」,經行為學派將「黑箱」打入冷宮,到認知科學對心智運作的探索,有著不同內涵。當今認知神經科學更藉腦造影等儀器量測,一窺心靈內在機制,並將研究觸角擴及社會文化與個人特質之脈絡。這中間思想觀點與研究方法的轉變,見證了科學心理學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此書展精選自本校近十年執行科技部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7項「心理學」議題所購置之圖書,內容包括認知、情緒、意志三部分;層次涵蓋文化、群體、個人、細胞與分子;面向橫跨共同、差異及異常。

書展日期:105年11月1日~12月31日

書展地點:總圖書館一樓中庭右方新書展示區

活動網頁:http://www.lib.ntu.edu.tw/node/2936

※圖書展示期間,歡迎外借※

【專題演講】

結合此書展,本館特邀請本校心理學系梁庚辰特聘教授蒞臨演講,身為執行心理學門圖書計畫之先河,梁教授將於演講中分享如何建立一個心目中理想的心理系,談及圖書、儀器與人力的規劃對於一個系的關鍵性。

主講人:梁庚辰特聘教授(臺灣大學心理系)

引言人:徐永豐副教授 (臺灣大學心理系)

時間:105年11月16日星期三下午1:30~3:00

地點: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660

※本演講可認證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活動洽詢單位:圖書館學科服務組

(02)3366-2326、tul@ntu.edu.tw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