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ASTM COMPASS

一、資料庫簡介
ASTM COMPASS為ASTM International美國材料及測試學會 (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所推出查詢平台,收錄文獻涵蓋140多種專業領域

此次試用包含
ASTM Standards 技術標準庫
包括:Standards Basic : 收錄超過13,263篇的現行產業標準。Standards Plus : 收錄除現行標準外,收錄近 43,195 餘份歷史標準 (Historical Standards)、5,461餘份廢止標準 (Withdrawn Standards) 和比較現行標準與先前版本間差異性的資料 (Redlined Standards)。
ASTM Digital Library 技術文獻庫
1)
Symposia Papers & STPs:為會議論文(Conference Papers)提供對於制定新標準的技術及見解,為產業標準制定的指標。
2)
Journals:收錄ASTM不同產業領域的八種期刊,共15,327篇以上的文獻,提供該領域權威技術人員的最新發現、研究成果和經驗分享。
3)
Manuals, Monographs, & Data Series:數據套書提供ASTM標準的「幕後」細節,說明每項標準的目的與用途;技術性主題的專書,提供了實驗技巧與應用方面的建議。

第一次連線,須點選「YES, I AGREE WITH THE LICENSE」後即可連線使用。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止。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
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Tel:02-3366-2326或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5/3/1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