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請來圖書館服一帖以繪本調配的幸福處方,
或解微小的失落、或治重大的創痛,
若能尋得單純的小確幸,都是一場心靈的療癒。 

    
「繪本,實在是很神奇的東西,從0歲到100歲的人都喜愛。就算是小小、薄薄的一本,裡面所蘊含的內容也可以既深且廣,只要看過一次,就有可能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被想起,還會激起心中的漣漪」--日本臨床心理學者河合隼雄先生如此評論著繪本。對大人來說,被歸類於兒童讀物的繪本,其實是存在著某些魔力的,「圖書館的幸福處方療癒繪本展」即為您彙集逾150本具療癒魔力的繪本,此刻的您或許正被壞情緒所困,或許想延續難得的好心情,都歡迎您前來參觀翻閱,一起來體會繪本神奇的療癒力。
    
書展現場還有一棵「The Giving Tree 療癒分享樹」,等待有緣人的灌溉與滋養,如果您也有一帖符合下列主題的療癒處方箋,請將這份「幸福處方」貼在 the Giving Tree 上與大家共享,一起療癒每顆渴望溫暖的心。
閱讀‧並療癒著|推薦心目中的療癒類繪本、小說或電影

體會‧並療癒著|分享曾深感療癒的一段話、一首詩或一張插畫

生活‧並療癒著|分享平日釋放情緒、抒解壓力的方式
         
活動時間:2016年2月22日至3月27日
活動地點:總圖書館1樓中廳
活動洽詢:推廣服務組 33664551;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6.2.2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