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慶賀臺灣大學87週年校慶,臺灣大學圖書館與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合辦「記憶臺北印象臺大」攝影特展,自2015115日至1130日於臺大圖書館一樓日然廳展出。以臺北為題,記錄眾人食衣住行;以臺大為題,呈現校園風貌與業師典範。

 

本次攝影特展經知名攝影家,也是台灣攝影博物館文化學會名譽理事長莊靈先生的推薦與選品,網羅了不同世代知名攝影家的創作,包含莊靈與齋藤南總、桑子政彥、鄧南光、李釣綸、李火增、張才、李鳴鵰、黃伯驥、劉亦泉、張傳枝、楊永智、黃子明、徐欽敏、吳毅平、張仲良、陳敬寶、阮璽、顏才琦、張譯云等,也有郭双富、賴永鑫以及陳佑明等人慷慨提供展出的攝影藏品。

 

以本次攝影展的「臺北」為例,影像作品跨越百年,呈現過去一個世紀以來臺北城的建築風貌與人文風景。「臺大」主題作品中以杜聰明先生、董大成先生勾勒出臺大人對社會的貢獻,以臺靜農先生與莊嚴先生描繪出當代文人的身影,間以手機影像記錄臺大校園中現今的建築樣貌。 

 
「記憶臺北印象臺大」攝影特展,以不同時期居民的實際生活影像,呈現百餘年來不斷遞嬗的臺北城市姿容,也藉此襯出臺大校園和臺大人曾經走過的輝煌而璀璨的歲月。

展覽日期:2015115日至1130日,週一至週日9:00-17:00 
展覽地點:臺大圖書館日然廳

開幕典禮:
2015115日(星期四)上午10:00

◎若有相關問題,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02)33664551或Email

 

發布日期:104.11.0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