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2015白芒花臺日作家交流論壇】

 

時間:11/14()-15()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2013年趨勢教育基金會首度與日本東京大學及國立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共同攜手推動臺灣與日本雙邊文學創作者的交流,並應東京大學藤井省三教授之邀,由白先勇老師及臺灣大學臺灣文學研究所柯慶明教授領軍,邀集了九位活躍於臺灣當代文壇的作家:駱以軍、陳雪、甘耀明、劉梓潔、童偉格、伊格言、王聰威、王盛弘及楊富閔,與日本與會作家們進行了一場精彩的文學對談。 

兩年一會的臺日作家交流活動,今年來到了臺灣,趨勢教育基金會再度與臺大文學院‧臺文所、日文系共同合作,並偕同圖書館擴大舉辦。本次活動除了特別邀請曾榮獲國家文藝獎的文學大師李喬進行專題演講及討論外,同時邀請了日本當紅的新銳作家中島京子、茅野裕城子、橫山悠太、楊逸、溫又柔及九位深具潛力的青年臺灣作家高翊峰、童偉格、伊格言、王聰威、黃麗群、張耀仁、楊富閔、王盛弘及陳又津,一同共襄盛舉,希望能延續臺灣與日本文學交流的耀眼火花。

共同主辦:

財團法人趨勢教育基金會、東京大學中國文學研究室、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臺灣文學研究所‧日本語文學系、

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家圖書館

 

活動網站:http://www.trend.org/event/2015twn-jp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