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為迎接新鮮人的到來,數學系圖書室首度於開學季推出精采的書展活動。以〈那些年,一起看的數學女孩〉為主題,展出一系列由日本作家結城浩以小說手法所著之暢銷數學讀物「數學女孩」,其內容有簡單到小學生都懂的部分,也有連大學生都覺得困難的世紀難題,例如費瑪最後定理及哥德爾不完備定理等等。除了展出最新出版的「數學女孩秘密筆記」之外,還包括「數學是什麼?」「質數魔力」等科普書籍,另外還有近百本由美國數學會(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 AMS)所推薦之數學科普讀物,均為適合大學部新生閱讀之圖書。

另外,為了讓新鮮人有機會進一步認識數學系圖書室,主辦單位還安排了「跑跑新鮮人」Running Freshman活動,現場備有小小的任務活動,只要您是新鮮人就有機會完成任務並參加抽獎,獎品有限,送完為止,歡迎踴躍參加。

 臺灣大學圖書館

attachment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