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史繹》50週年系列演講:數位時代的編輯、出版與傳播

 
     
《史繹》是臺大歷史系主編、出版的大學生歷史學術刊物。從1964年創刊,至今已走過50年,特舉辦數位時代的編輯、出版與傳播系列演講。我們邀請實體與數位的編輯、出版人,分享「從理念發想到知識推廣」的經驗。希望啟發大學生應用所學,並學習如何預備自己、開創新局。
    
如果您是一個喜歡寫作的人,您必須了解編輯如何加工您的辛苦結晶。
如果您是一個喜歡看書的人,您須了解出版人如何勾起您的閱讀味蕾。
    
如果您想成為專業編輯,您需要具備哪些本事?
如果您想要從事出版行業,又該如何打造自己?
如果您對傳播媒體有興趣,又該如何敘述故事?
    
在這個數位時代,該如何在大學時期了解、打造一個通往未來的自己?
    
1月21日(週三),
讓我們聽聽運動筆記的張義先生講述網路社群的無窮可能。
讓我們聽聽時報出版的莫昭平社長分享她寶貴的出版經驗。
 
1月22日(週四),
讓我們聽聽群傳媒的龐文真執行長勾勒電子書的遠大藍圖。
讓我們聽聽風傳媒的夏珍總主筆描繪網路傳媒的新興勢力。
 
1月23日(週五),
讓我們聽聽《老貓學出版》陳穎青先生傳授必備排版能力。
讓我們聽聽衛城、左岸兩大學術編輯談論學術出版的前景。
 
《史繹》編輯委員會、臺大圖書館,誠摯邀請您參與1月21日到23日的「數位時代的編輯、出版與傳播」系列演講。讓我們聆聽經驗、汲取知識,開創人生!

演講日期:2015年1月21日至23日 下午 13:00-18:30
演講地點:臺大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586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歷史學系《史繹》編輯委員會、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活動洽詢:歷史四 林宣瑋
hsuanwei93@gmail.com ;歷史三 張容兒 polly83622@gmail.com

 

發佈日期:2015.1.13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