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思想貓的文學書房--桂文亞女士手稿資料展」

 
 
   桂文亞女士是臺灣最具活力的兒童文學工作者之一,對兒童文學的發展與兩岸兒童文學的交流,有很大的貢獻。她自15歲發表第一篇作品,20歲出版散文《裁冰集》,至今寫作40年,小說、散文、隨筆、報導文學、兒童文學等著作超過1,000萬字,集結成書者共計50種;而任職聯合報系民生報逾30年間所參與之童書編輯更達450冊。她於1991年結合多家媒體共同發起的「好書大家讀」,迄今仍是國內最具權威與代表性的兒童讀物評選活動。本特展邀請到桂文亞女士親自擔任策展人,展出桂文亞女士所珍藏之文學文物,除了本人之手稿、照片、攝影作品,還有眾多作家的手稿與信函、珍貴的兩岸作家親筆簽名書、書畫文物收藏等,將讓您深刻體會桂文亞個人寫作歷程與編輯事業成就,並能瞭解華人兒童文學界的發展脈絡。歡迎有興趣者前來感受兒童與青少年文學的魅力與兒童文學工作者的熱情。
 
展出日期:2014年11月7日至12月31日 9:00-17:00
開幕典禮:2014年11月7日(週五)上午9:30
展出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1樓日然廳
策展人:桂文亞女士
 

座談會:美麗眼睛看世界
時間:2014年11月7日(週五)上午10:30-12:3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主持人:許建崑(東海大學中文系教授)
與談人:林世仁、林芳萍、張嘉驊、謝君韜
報名網址:
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576(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2小時)

 

活動網址: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4_cat-kuei/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聯絡方式:推廣服務組(電話33664551;電子郵件
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4.10.3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