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本校師生經常使用的期刊排名資料庫 –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 ,資料已更新至2013年,歡迎全校師生多加利用!

JCR資料庫簡介
JCR資料庫為美國Thomson Reuters 所建置之網際網路版期刊引用文獻評比統計資料庫系統。該系統涵蓋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及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兩大引文索引資料庫。內容收錄超過三年以上(但有部分不在此限),由80 餘個國家的2,600 餘家出版商出版之10,100 餘種學術期刊,主題涵蓋約230 餘種。
JCR每年於夏季時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本資料庫特有之影響係數(Impact Factor)、立即索引(Immediacy Index)、被引用半衰期(Cited Half-Life) 及引用半衰期(Citing Half-Life) 等皆可引導使用者瞭解某一期刊在某一主題、年度、或國家之整體學術表現,更進而協助如圖書館、出版單位、期刊編輯、學術作者等對學術期刊之管理及利用。


其他注意事項
  • JCR每年於夏季出版前一年度之資料,故2013年為最新版本。
  • JCR最常被參考的數據是各學科的影響係數及排名;需注意的是,JCR是針對期刊本身作整體評估,若您要查詢自己或他人發表的文章被引用的情形,則需利用Web of Science:Science Citation Index-Expanded (SCI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SCI)與Art and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 (AHCI)等引用文獻資料庫,而非JCR。

JCR 2013 資料特色

1. 提供超過11,000筆,來自238個學科中被引用最為頻繁且經同儕評審的期刊。 

2.提供近2,600家出版社與來自83個國家所出版期刊資訊。

3.涵蓋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專輯超過8,400筆與社會科學專輯超過3,000筆期刊

 

 ★資料庫連線注意事項

  1. 請連線至[臺大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資料庫]→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3. 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來信tul@ntu.edu.tw或來電:02-33662326

發佈日期:2014/8/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