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Arts & Humanities Full Text‎、ProQuest Political Science、ProQuest Central資料庫

一、 資料庫簡介

ProQuest平台系列資料庫試用,分別說明如下,歡迎本校師生上網試用:

1. Arts & Humanities Full Text‎ [ProQuest]
收錄視覺藝術和應用藝術方面的重要新刊物。涵蓋的主題包括:藝術、設計、手工藝和攝影、考古學、人類學和古典研究、建築學、室內設計和城市規劃、歷史學、哲學、地理學和宗教、現代語言和文學、音樂、戲劇、電影和文化研究。

2. Political Science [ProQuest]
超過140 種政治學和國際關係領域的重要期刊,提供許多收錄於 Worldwide Political Science Abstracts 的重要期刊全文。學科涵蓋範圍:政治學、國際關係、比較政治學、政治經濟、國際發展、環境政策。

 

3. ProQuest Central:本資料庫涵蓋18個ProQuest子資料庫,收錄約22,000種出版物索摘,其中約15,100多種刊物為全文。其領域為以下四大主題:商學與新聞、醫學與健康、科學與科技,以及社會科學與一般參考資源,四大領域之資料庫清單說明如下:

商學與新聞

(1)ProQuest Newsstand:收錄1,300多種美國及國際性全文報紙,著名報刊如:The New York Times、The Wall Street Journal、USA TODAY、Chicago Tribune、Los Angeles Times、The Boston Globe、The Guardian、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和The Washington Post。

醫學與健康

(2)ProQuest Family Health:收錄500多種全文期刊,涵蓋主題從運動損傷到女性健康,從食品和營養到助產術,從眼部護理到牙科等等。
(3)ProQuest Health Medical Complete:收錄約2,600種全文刊物,涵蓋所有主要的臨床和醫療學科,如醫學、免疫學、藥學與藥理學、護理學、身體健康與衛生、外科及其他學科,此外,資料庫還包括醫學研究中必需的所有圖表、示意圖、圖片、表格、照片及其他圖形元素。
(4)ProQuest Health Management:收錄約830多種全文期刊及 6,600 多篇博士論文與專題,可為使用者提供最高品質的內容,涵蓋包括:醫院、保險、法律、統計學、商業管理、人事管理、倫理學、健康經濟學、公共衛生管理等。
(5)ProQuest Nursing & Allied Health Source 收錄約1,200種全文期刊以及 15,000 多篇護理及其相關領域的博碩士論文全文。
(6)ProQuest Psychology Journals 收錄約800種全文刊物,許多出版物同時收錄於 PsycINFO索引中。 涵蓋範圍有行為、臨床、認知、發展、實驗、工業與社會心理學,以及人格、心理生物學和心理測量。
(7)Pharmaceutical News Index 資料庫收錄了 24 種美國和國際性的製藥、醫療、生物技術、醫療設備及化妝品行業重點通訊的書目資訊和索引。

科學與科技

(8)ProQuest Biology Journals 收錄430 多種刊物,其中380多種提供全文,針對學術、政府和公共研究環境中的使用者收錄一些最受歡迎的資訊來源
(9)ProQuest Career and Technical Education 收錄830多種期刊,其中720多種提供全文。主題包括電算科學、醫療、建築業、汽車機械、銷售和零售、會計學、平面設計、攝影
(10)ProQuest Computing 收錄 530 多種期刊,其中約420多種提供全文,涵蓋學術性期刊、商業性出版物及消費者刊物的重要資訊,資料庫內容包括產品評論、資料庫設計和管理、軟體、硬體、電子商務、網站開發、內部網路與外部網路及技術管理。
(11)ProQuest Science Journals 收錄 1,300多種全文出版物,全文內容同時提供不可或缺的圖表、圖、圖形、表格、相片及其他圖形項目。涵蓋主題如:物理、工程、天文學、生物學、地球科學、化學等等。
(12)ProQuest Telecommunications 收錄230多種全文期刊,不論是尋找 WAP 技術的最新新聞、追蹤新技術的市場佔有率,或者收集此一領域中主要業者的相關資訊,ProQuest Telecommunications 都可幫您保持領先優勢,涵蓋主題包含:電腦應用、資料通訊與資料傳輸系統、電子資料處理、資訊科學和資訊理論等。

社會科學與一般參考資源

(13)ProQuest Criminal Justice:本資料庫收錄470多種期刊索引,其中約210多種提供全文,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對於想從事刑事司法、法律制裁、懲戒、毒品管制、勒戒、家庭法律,以及研究犯罪動機等。
(14)ProQuest Education Journals:收錄 1300多種一流教育性出版物,其中約1000種提供全文。主題不僅包含小學、中學和高等教育,也包括特殊教育、家庭教育、成人教育與數以百計的相關主題。
(15)ProQuest Military Collection 收錄500多種全文刊物,涵蓋所有政府和軍事領域的主題,包括國際關係、政治學、犯罪學、國防、航空與太空飛行、通信、土木工程等。 著名刊物如:Marine Corps Gazette、Joint Force Quarterly : JFQ、Space & Missile Defense Report、Military Intelligence Professional Bulletin等。
(16)ProQuest Religion:收錄220多種全文刊物,涵蓋主要宗教的正式神學研究,以及最新的趨勢與學術見解。包含宗教出版團體與非宗教組織的出版物。 此一資源反映極大範圍的宗教信仰系統及支援全球宗教研究。
(17)ProQuest Research Library:收錄4,500多種全文刊物,包含大量備受推崇的各種學術期刊、商業性出版物、雜誌以及報紙。涵蓋的重要主題包含心理學、法律、社會學、政治學、國際關係、公共衛生。
(18)ProQuest Social Science Journals:收錄約900種全文期刊,主題涵蓋範圍如:人類學、傳播科學、人口統計學、經濟學、政治學、政策研究、心理學、社會學等。

以上資料庫之試用日期均為:自即日起至2014年06月01日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布日期:2014/04/14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