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臺灣產業‧經濟關係史料電子版Business Archives Online資料庫

一、資料庫簡介

1. 臺灣產業‧經濟關係史料電子版
包含「糖業聯合會關係史料」以及「台灣總督府發行史料」兩大主題。「糖業聯合會關係史料」為戰前糖業聯合會相關的會議紀錄,主要內容包括「協議會會議案」、「協議會議案決議」、「協議會決議」、「決議錄謄本」與「臺灣支部議事錄」;「臺灣總督府發行史料」則收錄台灣總督府文書、以及在糖業協會中找到的臺灣總督府職員之原始文書,提供戰前殖民地臺灣製糖業(糖業聯合會)的民間史料與總督府貴重史料。
提供全文影像,限制500幅影像頁(開啟一頁算一次)。

2. Business Archives Online 企業史料整合資料庫 (BAO)
收錄從明治初年直到戰後1950年約9000家公司16萬筆的營業報告書;1961-85年所公開約3萬5000筆主要企業之有價證券報告書,以及戰後1948-90年所發行的目論見書,為研究日本近代經營史、產業史、經濟史等主題提供參考資料。

試用日期:自即日起至2014年05月31日

二、資料庫連線方式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4.04.0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