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迎參加《舊情綿綿》電影欣賞暨映後座談會

     

     

  近年來有不少因電影賣座而大紅的電影主題曲或插曲,如《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那些年〉、《總鋪師》的〈金罵沒ㄤ〉。但您可能不知道,在1962年,卻有一首歌因為太受歡迎,紅到被拍成電影,甚至造成大賣,而這首歌,就是洪一峰的〈舊情綿綿〉。電影《舊情綿綿》是洪一峰第一部領銜主演的臺灣文藝音樂片,電影劇本完全為洪一峰量身打造,將他木訥不愛說話的性格,轉變為沉默深情的特色,穿插〈舊情綿綿〉、〈悲情的城市〉、〈青春愛戀〉、〈快樂的牧場〉等流行名曲,當時寫下驚人的賣座紀錄。「咱思慕的人—寶島歌王洪一峰特展」將為大家播映這部難得的臺語歌唱片,並於映後舉行座談活動,由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石計生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到李瑞明老師、愛玲女士參與座談,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時間:2014年3月12日(週三)18:30-21:00
地點:臺大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
映後座談主持人:石計生教授(國科會數典計畫「寶島歌王洪一峰虛擬音樂博物館」主持人)
映後座談與談人:李瑞明老師(洪一峰傳記作者、臺灣歌謠研究者)
        愛玲女士(洪夫人)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87
活動網站: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4_Ang_it-hong/
※公務人員可登錄終身學習時數3小時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財團法人洪一峰文化藝術基金會
聯絡方式:電話3366-4551,或電子郵件
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4.3.9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