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164期(電子版110期)2013.12.15
ISSN 2072-6368

歲末年終,圖書館與您一同熱情迎接2014年!
2013多媒體服務中心熱門館藏Top 10出爐!
「葉嘉瑩教授手稿資料展」11/27起盛大展出!
感受一代法律學者之高風亮節,歡迎參觀「楊日然教授特展」
12月份HELP講堂─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 EndNote、圖表資料庫
《裝釘考》、《寶島回想曲》書籍講座
在浩瀚學術之海,明確辨認您的所在-ORCID個人學術貢獻獨一無二的數位辨識碼
「亞洲」的中文名稱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古籍類資料庫告訴您
分享與傳承-國科會103年度「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 圖書計畫」申請事宜討論會
理性與感性的交會-萬才館的藝術品展示
校慶夜•青春風華【臺大•樂-校史館音樂饗宴】精彩報導

 

寒冷的歲末年終,圖書館仍有許多活動熱鬧地進行著,要和您一同迎接2014年!除了2013年多媒體服務中心的熱門館藏大賞,也有葉嘉瑩教授手稿資料展、楊日然教授特展歡迎您到訪參觀。此外也要帶您回顧近期圖書館的精彩活動,包括國科會103年度「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申請事宜討論會實況報導,也有星夜校史館的浪漫風采,以及萬才館的藝術展品介紹。學術活動方面,今年度最後一場的HELP講堂依舊熱情等著您。在浩瀚的學術之海中,如何區辨確認著作者的身分?要如何使自己的著作被正確計量呢?透過ORCID的專文介紹,相信您會更了解!您知道「亞洲」一詞的起源為何嗎?這一期的參考報報將帶您深入追根溯本!
 

2013多媒體服務中心熱門館藏Top 10出爐!

 多媒體服務組‧張端桂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12月,回顧今年,多媒體服務中心依舊引進了許多優質館藏,觀覽人潮也一樣熱鬧滾滾!大家是否好奇今年最受歡迎的館藏是哪些呢?今年度的借閱排名分為公播影片組、家用影片組,以及第一次參與排名的指定教材組,馬上就來看看勝出名單吧!

公播影片組
除了「失戀33天」與「挪威的森林」,前十名可說是好萊塢電影的天下。第一名不意外地由幾乎每月佔據排行榜榜首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一片奪下,看來讀者們都很嚮往來一段自我追尋之旅呢!
排名 館藏題名
1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2 飢餓遊戲
3 失戀33天
4 愛在黎明破曉時
5 亞果出任務
6 愛在日落巴黎時
7 楚門的世界
8 繼承人生
9 挪威的森林
10 魔球

家用影片組
家用組的前十名呈現多元的風貌,有好萊塢電影、亞洲電影、歐洲電影,也有動畫影片。
排名 館藏題名
1 逆轉人生
2 來自紅花坂
3 真愛挑日子
4 藥命效應
5 桃姐
6 時空旅人之妻
7 色,戒
8 刺蝟優雅
9 永生樹
10 頂尖對決

指定教材組

多媒體服務中心館藏經常由老師們指定為授課教材。影片中饒富的人性、價值觀、社會正義等議題,是開啟學習與思辯的良好媒介。今年入榜的影片除了電影外,也有哈佛開放式課程。
排名 館藏題名 課程名稱
1 生命教育理論與教學
2 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生命教育理論與教學
3 三個傻瓜 教育槪論
4 逆光飛翔 生涯規劃與教育輔導
5 嫌疑犯X的獻身 數學與文化
6 送行者 禮儀師の樂章 生命教育理論與教學
7 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2 工程及專業倫理
8 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1 工程及專業倫理
9 姊姊的守護者 生命教育理論與教學
10 西班牙公寓 比較文化(上)



多媒體服務中心典藏豐富的影音資源,歡迎讀者們多多利用!



「葉嘉瑩教授手稿資料展」11/27起盛大展出!

推廣服務組


加拿大皇家學會葉嘉瑩院士,曾於1953年由本校中文系聘為兼任教師,次年改聘為專任,於1965年擢升為教授,迄1969年改任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教職止,前後在本校任教15年,其授課深入淺出,博通約取,風靡一時。1989年以赴新竹清華大學客座之便,復又在本校授課一年,後又多次來臺演講,皆廣受學生與聽者之歡迎與愛戴。

葉教授自1957年於《文學雜誌》發表〈從義山嫦娥詩談起〉以來講學不倦外,更是著述不斷,是當代詮釋中國古典詩詞的第一人,及門和私淑之弟子,遍及海內外,允為此一領域之大宗師。 葉教授曾於2005年前後,捐贈本校圖書館部分著述手稿及演講錄影,皆由特藏組典藏而未及公佈展出,欣逢葉教授九十壽慶,特舉辦此次手稿資料展,以申賀忱,並作為此次校慶所要表彰的臺大典範。
展覽日期:2013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特藏組開放時間)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五樓特藏資料展覽區
展覽網址: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3_yeh_chia-ying/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感受一代法律學者之高風亮節,歡迎參觀「楊日然教授特展」

推廣服務組‧李嫣紅


楊日然教授(1933-1994)為本校法律學系教授,曾兼任法律系系主任、法研所所長、本校圖書館館長,以及第四、五屆司法院大法官,其治學嚴謹,所建構之法理學,體大思精,氣勢磅礡,引領我國法理學進入新的境界,深受法界與學界推崇。本館獲1977級法律系校友捐款闢建展覽專用空間,命名「日然廳」以感念楊日然教授,並訂於2013年12月4日楊教授八十冥誕日掛牌揭幕,同時以「楊日然教授特展」作為第一場展覽。

楊日然教授特展依生平簡介、求學經歷、學術成就、圖書館館長事蹟、司法院大法官事蹟等主題,展出楊教授之相關手稿、文物、照片與著作,將讓您深刻感受楊教授之高風亮節,歡迎有興趣讀者蒞臨參觀指教。


日然廳由法律系1977級代表藍瑞雲女士、法律學院謝銘洋院長、策展人許宗力教授、楊夫人陳勤女士、
司法院前院長大法官翁岳生教授、 圖書館陳雪華館長及法律系1977級導師廖義男教授(由左至右)共同揭牌啟用。

 
翁岳生教授是楊日然教授臺南師範學校的同學、同任教於臺大法律系、亦為司法院大法官時期的同事,為了這位一生的好友,翁教授特地來參加開幕式。   楊日然教授的家人也專程來參加開幕式,楊夫人陳勤女士於致詞時特別感謝1977級法律系校友以「日然」為展覽廳命名,亦感謝館方辦理楊日然教授特展。

展覽日期:2013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 9:00-17:00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1樓日然廳
展覽網址:http://www.lib.ntu.edu.tw/events/2013_yangzuzan/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




12月份HELP講堂─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EndNote、圖表資料庫

學科服務組


想要善用圖書館資源來寫論文、做研究嗎?不要再錯過今年最後一次HELP講堂課程囉!本月除了EndNote之外,還有每位研究生必用的「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想要讓您的報告、教學更生動有趣嗎?「圖像影片資料庫於教學研究之應用」將告訴您如何善用圖書館的圖表資料庫,包含如何查詢、在資料庫中剪輯影片、匯出圖片至簡報檔等秘訣。 
>> 詳細課程介紹  
>> 線上報名



《裝釘考》、《寶島回想曲》書籍講座

出版中心

裝幀設計如何為書籍說話? 從西野嘉章《裝釘考》談起
12.17
(二) 20:00-21:00
誠品書店臺大店3F藝文閣樓
主講│
辜振豐 (著有《時尚考:流行知識的歷史祕密》,知名作家、譯者)、
黃子欽 (著有《Play.紙標本:聽黃子欽說封面故事》,知名平面設計師)

東京大學總合研究博物館西野嘉章館長,自2011年起與本校圖書館合作,籌辦兩校行動博物館展覽,其所著《裝釘考》一書剖析三百冊以上日本近代文學書籍的設計方式,考察近代日本的書籍裝幀如何融合日、中、洋三方的形式、技術與素材,依不同的運用比例,而使書籍的面貌有了多樣的變化。本講將從日本近代書籍裝幀史、出版史談起,探討日本近代文學與美術發展的源流、日本裝幀設計對臺灣書設計產生的影響,以及書設計如何為書做出定位與詮釋。
   
唱起寶島回想曲:周藍萍與四海唱片的故事
12.27
(五) 20:00-21:00
誠品書店臺大店3F藝文閣樓
主講│
沈冬(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教授兼藝文中心主任)、
陳峙維(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

您可知道《梁山伯與祝英台》黃梅調電影音樂,還有《綠島小夜曲》這些令人熟悉的旋律都是出自周藍萍先生之手?周藍萍是戰後著名的國語流行歌曲作曲家,他與民國50年代最具規模的四海唱片交織而成的傳奇,為臺灣的唱片工業與音樂文化留下一段輝煌的歷史。本講將以周藍萍及四海唱片為核心,娓娓道來臺灣戰後初期國語流行歌曲、唱片工業以及電影工業的風貌。

*活動訊息及書籍介紹請至出版中心網站查詢http://www.press.ntu.edu.tw



在浩瀚學術之海,明確辨認您的所在-ORCID個人學術貢獻獨一無二的數位辨識碼

學科服務組‧洪翠錨

在查詢資料時,您是否經常對於同名同姓、或是全名與縮寫姓名不易判斷為同一作者的情形感到相當困擾?面對著眾多的著作與學術研究成果,不僅僅是資料查詢者,就連作者本人來說,對於姓名有辨識上混淆不清的問題一直存在且深以為擾。藉由姓名辨識身分產生區分不易的情形有很多,諸如同名同姓的問題,結婚或其他因素造成姓氏或名字的更改,不同語文的姓名著錄,字碼或字體差異以及英文名字全稱與縮寫容易產生混淆等等。但是如果各個作者可以藉由一個如同身分證字號的唯一辨識碼來代表,就可以克服這些困擾,並且可以在眾多網路資源與不同社群間,更正確地鏈結作者的各種型式著作與學術研究成果,完整呈現其學術貢獻與成就。ORCID就在這樣的辨識需求下應運而生,提供全球各地作者一個獨一無二的數位辨識碼,除了有助於辨識更可以自動連結作者各種形式的學術貢獻,在浩瀚的學術之海中,明確標示與辨認各個作者的所在。


- ORCID首頁暨ORCID ID查詢畫面 -

ORCID是一個開放式的非營利組織,主要有兩個核心功能:一是提供世界各地作者獨一無二的數位辨識碼,其二是提供會員導入ORCID ID的辨識功能,進行不同系統之間資料的匯入匯岀、連結等利用。ORCID對於個人的服務是開放且免費,世界各地作者透過上網即可申請個人的ORCID ID辨識碼,建置個人學術資料與其他辨識碼,同時享有隱私權,可自由設定個人資料公開與否;ORCID對於參與會員,亦是開放全球各地機構組織與出版商自由加入,但必須繳交不同年費成為會員,以使用其所提供不同層次的服務,諸如使用所提供系統界接的API來進行系統之間資料的滙入滙出與更新,或使用相關統計報表等等權利。截至2013年11月中旬已有373,595個ORCID ID註冊成功,並有許多知名大學、機構組織與大型出版商成為ORCID會員,相繼展開不同程度的利用。這些會員依其性質列舉如下:(會員名單詳見ORCID網頁

會員列舉
大學 Boston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Harvard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等
研究機構、專業組織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ACM), IEEE, 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等
出版商 EBSCO, Elsevier, Faculty of 1000 Prime ,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Thomson Reuters , Springer, Wiley-Blackwell等
新興網路學術書目計量機構 Altmetric, ImpactStory等
圖書館與相關組織 British Library,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National Sciences Library(中國科學院文獻情報中心),OCLC等

ORCID提供作者一組16位數的ORCID ID辨識碼,並以URI方式呈現個人學術資訊紀錄,例如:0000-0003-4422-5490為ORCID ID辨識碼,http://orcid.org/0000-0003-4422-5490則為個人所登錄的學術資訊紀錄位址。作者可以連結ORCID紀錄到CrossRef、Researcher ID、Scopus Author ID等其他辨識碼。Web of Science檢索平台已提供「作者識別碼」欄位,來使用ORCID ID的查詢。Scopus資料庫亦已提供簡易軟體,幫助作者將Scopus資料滙至ORCID紀錄,而其Author ID紀錄日後也會自動載入來自ORCID著錄的資訊;在ORC ID中著錄的Scopus Author ID,只要點選該Author ID即會連結至Scopus Author ID紀錄顯示作者相關資訊。


左: Web of Science檢索平台中「作者識別碼」欄位可利用ORCID ID進行查詢
右:SCOPUS提供簡易方法讓作者可將其SCOPUS Author ID資訊轉至ORCID


不論是對於作者個人,或是對於大學院校、研究機構、贊助單位、圖書館或出版者而言,使用ORCID的益處甚多,但是這些益處卻非一蹴可幾,ORCID ID需要被廣為應用才能發揮實質功效。而甫自2012年創立的ORCID也並非全然完美,無可諱言地存在著一些令人有所疑慮之處。以下羅列各方所提益處、疑慮與建議提供參考:


使用ORCID的好處
學者、作者、學生 1.可以明確區分作者與其著作,避免姓名著錄改變或不易辨識或同名同姓等混淆情形。
2. 著錄與連結個人學術著作與相關智慧產出,諸如專利、研究計畫、網路電子資源等,完整呈現學術貢獻與成就,有助於個人學術生涯發展。
3.避免費時重覆建置不同格式與需求之個人著作檔案,諸如求職、更換工作、升等、申請計畫補助等因應不同申請格式的重覆且耗時的建檔。
大學院校 1. 有助於E-Portfolios的建置。
2. 可追蹤與評鑑教師學術貢獻與成就。
3. 有助於了解新進教師、訪問學人、客座教授計畫共同主持人等學術背景。
4. 有助於全面呈現校園學術產出與研究實力。
5. 有助於人事行政系統的完備。
6. 有助於對校內專利與研究計畫等掌握與管理。
研究機構、贊助單位 1. 有助於研究計畫或專案申請者之評選。
2. 有助於挑選相關工作之參與委員、評審委員等。
圖書館 1. 有助於作者權威控制。
2. 有助於數位資源之整理。
3. 有助於機構典藏之建置。
4. 有助於所屬學校教職員或機構成員之著作目錄。
出版者
(一次與二次文獻)
1. 有助於對作者學術背景的了解
2. 有助於挑選編輯委員或評選專家
3. 強化作者的辨識度。
4. 增進作者項目檢索功能。
5. 有助蒐羅完整的作者著作資訊
6. 有助於掌握一次文獻並建立完整正確的二次文獻。
7. 有助於傳統書目計量(metrics)與新興網路學術書目計量(altmetrics)對學術貢獻與成就的完整呈現

使用ORCID的疑慮與建議
1. ORCID ID的長度太長不易記憶。
2.
身份認證機制不夠嚴謹,恐有偽造身份與學術造假問題,該如何更正?
3.
應提供健全的機制,以避免非故意情況下所造成個人多重ORCID ID問題。
4. 是否能夠永續經營下去?
5.
系統是否安全,能夠避免天災或人禍(例如政治因素等安全性問題)造成的資料毀損/是否有建置備份的機制?
6. 對於已故的作者或是無法上網申請ORCID ID的作者資料要如何補全?

要讓ORCID真正發揮作者辨識功能,並能匯聚作者各種不同型式的智慧成果以呈現完整的學術貢獻與成就,對應ORCID的核心功能,必須完備兩個使用構面。一是作者必須申請ORCID ID,並在其作品中加以宣告;其二是機構團體與出版者,願意將ORCID ID的使用機制導入所使用系統中並加以利用。此二使用構面愈完備,ORCID就更能發揮其功能,在日益爆增的著作與學術成果中精確辨識各個作者,以明確標示其學術研究產出與貢獻。但若是ORCID的推廣與使用不夠普及,無法完備使此二使用構面,ORCID ID恐將只是一組比姓名更難以辨識的數字而已。


- 左: ORCID作者個人學術資訊著錄/ 右:ORCID統計資訊(至2013年11月14日止)-

ORCID於2012年開始提供全球作者不限國籍地域、跨越不同出版者與資料庫的獨一無二身分辨識碼功能,許多重要機構組織與大型出版商已相繼認同並紛紛導入ORCID ID的使用機制,新興的網路學術書目計量機構也將ORCID ID納入辨識蒐羅的要項之中,以正確掌握並呈現不同於傳統引用次數計算的學術貢獻成就。目前ORCID被支持與運用的情形有如風起雲湧般,在許多參與會員與諸多學者的積極參與鼓舞下,儼然成為學術界的一股運動與風潮。就態勢所趨與長遠考量下,ORCID ID確實能在網路資源風行與學術成果大量產出的盛況下,扮演精確辨認的區分與聚集的功能。在此呼籲校內教職員工生儘早上網ORCID網站,申請屬於自己的學術貢獻識別碼與著錄個人學術資訊,並建議在個人著作、網路發表、個人網頁或電子郵件簽名檔等加註專屬於自己ORCID ID,以便讓自己的學術貢獻與成就,可以在茫茫浩瀚學術之海中,更容易被發現與正確計量。

參考資料:
1. 申請ORCID:圖書館鼓勵研究研究人員註冊取得新身分編碼
2.Library Watch: ORCID-學術研究共享未來趨勢
3.Feeding an ORCID: Libraries encourage researchers to register for the new identifier
4.Open Researcher & Contributor ID (ORCID): Solving the name ambiguity problem
5.ORCID
6.ORCID iDs: Optimizing research discoverability
7.Use cases and views on the future of ORCID in UK Higher Education


「亞洲」的中文名稱是什麼時候出現的?古籍類資料庫告訴您

學科服務組‧劉雅姿、陳芷洛


大家都知道 Asia 是「亞洲」,但您好奇「亞洲」這個中文詞彙的出處或起源嗎?中國哪一篇文獻最早翻譯使用這個詞彙呢? 一開始您可能直覺認為這在百科全書、字辭典就能找到答案了,但其實是隱身在中國古籍類資料庫。請跟著館員的腳步慢慢抽絲剝繭,在古籍資料庫中尋找「亞洲」一詞。《連結至臺大圖書館參考服務部落格繼續閱讀!


分享與傳承-國科會103年度「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申請事宜討論會

學科服務組‧劉雅姿


一場本校人文及社會科學之系所代表齊聚的盛會,102年11月14日於總圖書館的大會議室舉行,針對國科會公開徵求103年度「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進行申請事宜的說明與討論。會議由張慶瑞副校長主持,並由陳雪華館長及學科服務組童敏惠主任負責說明與簡報。

國科會人文處自民國95年起推動「補助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圖書計畫」,每年公告各學門重點發展議題,徵求計畫以充實國內相關圖書資源,感謝相關系所鼓勵教師踴躍研提計畫案,本校迄今已獲核定通過85項計畫,共獲6億元補助經費,採購逾26萬冊圖書,不僅增建系所的特色研究領域,更豐富本校學術研究資源。此次國科會再次公告103年度之43項重點強化研究資源議題,分屬15個人文與社會科學學門,申請截止日期為103年1月15日。本校循例舉行申請事宜討論會,鼓勵相關系所持續共襄盛舉,研提計畫以爭取補助經費挹注,提昇國內相關研究資源的質量。


該會共有院長、系主任、教師及助理等30餘人參加,會上並有教師分享先前成功申請的經驗,例如:圖書典藏規劃委員會的組成方式、蒐集擬購書單的策略與篩選、計畫撰寫的重點等。會後擬申請研提計畫的教師與助理續留現場,與館員討論後續申請事宜。

此項補助研究圖書計畫有賴計畫主持人的專業規劃,以及優質的擬購書單,為全力支援本校教師研提計畫,圖書館為每一申請計畫安排專責館員,協助指導計畫助理蒐集書單,近期已陸續舉辦數場「蒐集及查詢專題書單工作坊」,傳承實務經驗,希望能再次順利獲得補助,為充實國內學術研究資源有所貢獻。



理性與感性的交會-萬才館的藝術品展示

法社分館‧簡至臻


如果您最近來到法律圖,一定會發現萬才館大門口有隻色彩鮮艷且充滿童趣的大鴨子在看著你;再往前走幾步,圖書館門口還有一大串五顏六色的氣球迎接您。


- 左:洪易│鴨子系列Ducks/ 右:金明範(韓國)│無題Untitled -

除了這些驚喜,圖書館二樓門外還有兩隻讓人驚呼超可愛的小鴨,以及兩個立體藝術小物等著您來發現,這就是法律圖的新風貌!


- 左:洪易│鴨子系列Ducks/ 右上:松枝悠希(日本)│This is EXIT/ 右下:松枝悠希(日本)│Escape -

配合臺大藝文中心於2013/11/26至2014/1/15舉辦的「臺大粉樂町:時代的眼睛-與當代藝術的對話」活動,於校園內展出共13件當代藝術家的藝術作品,而法律學院萬才館就展示了其中4件。 當您來到法律圖,除了享受法律圖豐厚的專業館藏與服務外,還有具創意與想像力的藝術展品,帶給您更多的思維激盪,也讓您的理性與感性一次滿足!




校慶夜•青春風華【臺大•樂-校史館音樂饗宴】精彩報導

校史館‧王麗媛


臺大85週年校慶夜,校史館舉辦一年兩度的【臺大‧樂-校史館音樂饗宴】,熱情的觀眾坐滿了校史館展廳擺置的座位,或坐或站,期待著由臺大交響樂團演奏室內樂音樂會。

今年適逢臺大交響樂團45週年,校史館特別邀請創團期團員/臺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科-陳振陽教授蒞臨演講「臺大交響樂團簡介」,在老師精彩的講述及一幀幀老照片中,使聆賞的聽眾瞭解樂團歷史脈絡、樂團前輩們的演出風采與歷史記憶。

- 陳振陽教授演講(王麗媛攝) -
校慶夜 臺大交響樂聲悠揚
校史館音樂饗宴,由臺大交響樂團11位團員共同參與演出,透過雙簧管與提琴多變的音色精彩演繹,共譜一篇篇動人樂章。 開場,由小提琴與大提琴進行〈不可能的二重奏〉,節奏輕快、緊湊的旋律拉開了令人驚豔的首曲;第二曲〈雙簧管協奏曲〉由團員吹奏雙簧管,在低音大提琴、大/中/小提琴的合聲伴奏下,各樂器特有音色交織合鳴,營造出獨特的古典氛圍;第三曲〈阿爾布雷二重奏〉,由小提琴醇厚的音色搭配大提琴沉穩的基調,撥動抒情而輕柔的節奏,宛若清晨的陽光灑落,輕輕地照耀在心頭,帶來暖烘烘的幸福感;最後,以〈弦樂四重奏〉輕快地詮釋迪士尼經典動畫長片「風中奇緣(Pocahontas)」的主題曲-風之彩(Colors Of The Wind)及臺大校歌,並加碼演奏名曲〈卡農〉作為安可曲。


- 左:各式提琴合奏(黃志強攝)/ 右:演出實況(黃志強攝) -

曲調時而輕快活潑、時而優美動人,整場音樂會多變的曲調,為在場聽眾帶來一場豐沛的心靈饗宴。音符構築的意象與情感,撩動著聽眾的心弦,餘音繚繞,全場掌聲熱烈、大獲好評。


- 交響樂團創團期團員與演出團員合影,左1 :物理系熊怡教授、左2 :創團期團員謝文卿先生、右2 :創團期團員陳振陽教授 (黃志強攝) -

臺大交響樂團簡介
臺大交響樂團成立於1968年,在創團指導老師―高坂知武教授、歷任指揮及指導老師、歷屆團長及幹部的經營奉獻,以及諸多社會人士的熱誠協助下,樂團逐漸成長茁壯,組織規模與演奏水準日益提昇,在歷年臺灣區音樂比賽中屢創佳績,蟬聯多次管弦樂合奏及弦樂合奏冠軍。 樂團每年寒暑假定期舉辦公演與巡迴演出,每學期亦於校內舉辦室內樂音樂會,演出廣獲各方熱烈迴響與好評。 《臺大交響樂團臉書粉絲專頁



發行人:
編輯小組:
本期主編:
編輯行政:
版面設計:
陳雪華
何淑銘、李明玲、林 琦、林雅惠、張端桂、張簡碧芬、陳巧倫、陳南秀、陳靜慧、曾慶輝、黃瑜焯、趙子萱
何淑銘、張端桂、陳南秀、黃瑜焯
郭嘉文、林 琦
林 琦

建議與回響 閱讀以前館訊 取消訂閱 訂閱
建議與回響 閱讀以前館訊 取消訂閱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