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葉嘉瑩教授手稿資料展 2013.11.27-12.31


    加拿大皇家學會葉嘉瑩院士,曾於一九五三年由本校中文系聘為兼任教師,次年改聘為專任,於一九六五年擢升為教授,迄一九六九年改任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教職止,前後在本校任教十五年,其授課深入淺出,博通約取,風靡一時。一九八九年以赴新竹清華大學客座之便,復又在本校授課一年,後又多次來臺演講,皆廣受學生與聽者之歡迎與愛戴。
 
    葉教授自一九五七年於《文學雜誌》發表〈從義山嫦娥詩談起〉以來講學不倦外,更是著述不斷,是當代詮釋中國古典詩詞的第一人,及門和私淑之弟子,遍及海內外,允為此一領域之大宗師。
   
    葉教授曾於零五年前後,捐贈本校圖書館部分著述手稿及演講錄影,皆由特藏組典藏而未及公佈展出,欣逢葉教授九十壽慶,特舉辦此次手稿資料展,以申賀忱,並作為此次校慶所要表彰的臺大典範。

開幕時間:2013年11月27日 上午9:30
展覽日期:2013年11月27日至12月31日(特藏組開放時間)
展覽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五樓特藏資料展覽區
 
系列活動:中華文化薪傳講座—「我所知道的葉嘉瑩老師」座談會
時間:2013年11月27日 上午10:20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
主持人:張淑香教授
與談人:齊益壽教授 潘美月教授施淑教授 汪其楣教授 陳萬益教授 林玫儀教授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趨勢教育基金會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