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增資料庫:RILM Abstracts of Music LiteratureRIPM - Retrospective Index to Music Periodicals
一、資料庫簡介

本資料庫收錄1967年迄今,由專業的音樂圖書館員或音樂學者收集、撰寫各種類型之音樂相關文獻摘要,涵蓋領域包括音樂理論歷史、民族音樂、聲樂及樂器、音樂圖書館學、演奏法及記譜法、音樂理論與分析、音樂教學法、禮儀音樂、舞蹈、音樂評論及治療等。資料類型則包含了期刊文章、圖書、書目資料、音樂目錄冊、博碩士論文、紀念論文集、影片及電視影像、圖像論述、音樂版本評論、民族音樂的紀錄、會議論文集和專書、音樂會和錄製出版品的評論性文獻等。

本索引資料庫收錄1800年至1950年間在17個國家內所出版的音樂文獻,涵蓋超過100種音樂類期刊,收錄內容主要集中於歐洲及北美洲的音樂文獻。

    
二、資料庫連線注意事項
1.     請連線至[臺大圖書館首頁]→[電子資源]→[資料庫]→搜尋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2.     限臺大校園網域(140.112.*.*)使用,請勿設代理伺服器。校外連線請參考說明。 
3.     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影響全校使用權益。 
4.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歡迎來信或來電02-3366-2326
 
發佈日期:2013/10/22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