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Abstracts in Social Gerontology等三種資料庫試用

一、資料庫簡介

內容包含全球老人醫學相關之出版品,每月針對相關領域及學科書籍,期刊文章進行閱讀與評論,選取最佳之資訊後,將其彙編成精簡之敘述性摘要與完整之書目紀錄。

本資料庫每年新增1,200筆摘要與書目資訊,完整收錄1966年至今出版之內容,共計逾 82,000筆資料。收錄著名出版社之文獻記錄包含:Journal of Gerontology Series, American Journal of Geriatric Psychiatry, Experimental Gerontology等。

本全文資料庫收錄1972年起超過330種社會學相關的期刊全文,同時也收錄超過750種期刊的索引(其中超過670種為同儕評鑑期刊),主題涵蓋社會科學的最新概念,理論和方法。


本資料庫以實證為基礎提供給社會工作者和心理保健專業人員做參考,資料庫收入內容可使用在臨床設置及用途上,包括:醫院,老人院,養老院,老人照料中心,以及精神衛生保健設施中心。所有實證都經過嚴格評估,主題內容會因實證的改變而作出即時更新:

  1. 實證快速課程:總結常見的情況,其中包括訊息的原因和危險因素;禁忌及注意事項;檢查最佳實踐評估和護理計劃,預期成果和成果措施;維護的最佳實踐和預防。
  2. 實證護理表:最好的和最新的臨床數據,適用於特定的疾病和病症的摘要。所有的實證所進行的評估是根據7個步驟法以實證為基礎,以確保最好的和最新的證據及訊息。
  3. 臨床評估工具:臨床評估,包括心理測驗和態度措施的說明,詳細資料包括研究的目地和可變因素的測量;物件及問題的數量,樣本人口數量,方法,如何取得信息,以及儀器的來源。
  4. 病患教育講義:英語與西班牙文講義版本,易閱讀且詳細的醫學插圖可為每一個病人呈現與介紹。
  5. 技能能力清單:描述具體的臨床技能,也可以被用來追踪個人發展和能力的形式。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3/7/31止

二、資料庫使用注意事項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電子資源」→「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欲查詢的資料庫名稱。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2.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3/5/31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