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資料庫簡介

3月19日(週二)10:20-12:10
BIOSIS Previews

為生物相關領域的重要資源,是生命科學院、生農學院、獸醫學院、甚至醫學院等學科領域研究者查找學術文獻的主要來源。內容共包含5,000餘種生物相關領域期刊,以及會議論文、專書、專利、評論等。

3月20日(週三)10:20-12:10
CAB Abstracts

以農業和應用生命科學文獻 為主的資料庫,收錄自1973年以來超過700萬筆書目摘要紀錄和超過18萬筆全文資料,包含會議紀錄、報告及灰色文獻等。

CAB Reviews
農業、獸醫學、營養與資源領域中經過同儕審核的評論性文章,收錄從2003年起,共 648 筆評論性文章,總結並分析目前研究的新趨勢。

3月22日(週五)10:20-12:10
Springer Protocols

包含19,000多個分子生物學和生物醫學的實驗室指南,多來自經典的叢書系列,例如:《分子生物學方法》(Methods in Molecular Biology)和其他一些高品質的出版物,除了可以重現實驗,還能擁有大量經過實際應用的補充資料。

Springer Images
Springer圖像百科資料庫,涵蓋生物醫學、化學、經濟學/管理科學、教育、工程、地理、醫學及公共衛生、藥學、物理學、社會科學等,擁有超過 150 萬張科技和醫學線上圖像,包含照片、圖形、統計圖、圖表及表格等類型,並提供圖像的說明和摘要,連接來源全文。

 

資料庫講習課程2013春季班即將結束,
趕緊把握學習機會,努力充實自己吧!報名請點我
講習課程將邀請廠商講師於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418大團體室傳授獨門祕訣喔!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