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寶島回想曲--電影欣賞會3--龍山寺之戀

來自山東的秦小芳父女在台北龍山寺前擺攤子;小芳憑甜美歌喉及國臺語雙聲帶,招徠不少生意。電台作曲家唐亮和報館攝影師羅忠對小芳展開熱烈追求,加上苦戀唐亮的表妹玲玲,四人多角糾纏,好不熱鬧。一次混亂中,唐亮、羅忠憑藉一張照片,認出是失散多年的兄弟,羅忠又輾轉得知小芳父親是自己救命恩人,眾人歡喜大團圓。
 
《龍山寺之戀》是六○年代初期臺灣頗為流行的族群融合爆笑喜劇之一,片中萬華街景、台北近郊的綠水青山等,在今日看來別有一番風味。周藍萍譜寫的五首插曲〈萬華夜曲〉、〈河邊小唱〉、〈對著春風傾訴〉,以及男女對唱的〈兩相好〉,結合典雅曲風以及臺語、客家歌謠元素,情味甚厚,加上改編自印尼旋律的〈出人頭地〉,由莊奴作詞,膾炙人口,傳唱至今。
 
放映時間:2013年2月22 日(週五) 18:30-21:30
放映地點:臺大圖書館地下一樓國際會議廳
映後座談主持人:陳煒智先生(電影研究者)
映後座談與談人:林福地導演
         王櫻芬教授(臺大音樂學研究所)
         陳峙維助理教授(臺大音樂學研究所)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國立臺灣大學音樂學研究所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教務處、中國廣播公司、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

                     國立臺灣大學文學院、 國立臺灣大學臺灣研究中心
聯絡方式:TEL: 02-33664551/ E-mail:
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3.02.20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