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試用資料庫:Chinese Recorder Index Search Engine

☆資料庫緣起及《教務雜誌》介紹

The Chinese Recorder and Missionary Journal《教務雜誌》是19世紀在動盪中國出版的英文刊物中持續時間最長者,自1868年出刊至1941年因太平洋戰爭爆發而停刊。此刊物創辦的目的原是作為來華宣教士交換訊息及討論宣教工作的平臺,以協助彼此對中國文化的了解與工作推行;然因其記錄詳實,輔以許多手繪圖片與照片、精密統計數字,不但是超過半世紀西方管窺、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更成為今日研究中國近代史不可或缺的第一手重要文本。

由「基督教與中國研究中心」及「臺灣大學出版中心」二單位戮力合作,除重新出版《教務雜誌》,同時開發方便研究者查詢的Web版索引影像資料庫CRISE (CRI Search Engine),方便研究人員透過Internet 檢索查詢,透過關鍵詞,即可在線上詳閱該篇全文影像,系統並透過後分類方式自動統計、串聯與關鍵詞相關的等各種資料,使得本套《教務雜誌》比其他類似的史料好用得多,是研究時不可或缺的利器。

試用日期:即日起至2013/03/31止

試用說明:
1. 請從本館網頁點選「資料庫」→「試用資料庫」→ 點選「Chinese Recorder Index Search Engine」。
2. 使用時請務必遵守出版社使用規範及版權聲明,以免觸法,並影響全校讀者之使用權益。

歡迎全校師生上網試用,對試用資料庫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填寫試用資料庫意見調查表,或洽詢圖書館 Tel: 02-3366-2326,Email: tul@ntu.edu.tw,以利本館了解您的需求與意見。

發佈日期:2013.01.15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