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簡吉與日治臺灣農民運動特展」
2012.11.26~12.26 總圖書館五樓特藏資料展覽區,歡迎蒞臨參觀!
 
台灣社會每一階段的發展中,總有不同的人事物被重新挖掘和認識,重新評價和學習,作為不斷刺激台灣人智識與良知成長的方式。簡吉,一位日據時代傑出的農民運動家、革命家,他的生平事蹟以及台灣的左翼歷史,可以完整地呈現於台灣社會面前,提供人們作理性的判斷和冷靜的思考。

此次展覽將展出大眾教育基金會多年來收集與整理農民運動相關的史料、照片,讓讀者能以不同的角度來詮釋簡吉先生的歷史生平,並還原當時社會背景,重現臺灣日治時期社會運動與自由民主激昂的年代。
 
同時,以大眾教育基金會所推動的「農民希望工程」為主軸,展現最新的農業科技。在全球天災頻繁,面臨糧食短缺的議題中,期望農業科技的輔助能打造農民與消費者之間的雙贏。而這也是跳脫過去歷史悲情,以全新的態度邁向新時代的最好見證。
 
【專題講座】五十年滄桑 臺灣1915-1965
日期:20121126(星期一),早上10:20-12:10
講者:簡明仁 (大眾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與 楊渡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報名網址:http://act.lib.ntu.edu.tw/act/show?id=412
 
【簡吉與日治臺灣農民運動特展】
日期: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至12月26日(星期三)
每日開展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9:00;週六:9:00-17:00(周日不開放)
地點:國立臺灣大學圖書館五樓特藏資料展覽區

如有任何問題與建議,請洽圖書館推廣服務組,33664551,tulce@ntu.edu.tw 

發佈日期:2012.11.07

 臺灣大學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