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101學年度‧新進教師圖書館服務與資源介紹

這是您的圖書館

臺大圖書館,全臺館藏量最多的大學圖書館,
多樣的期刊、豐富的人文及科技文獻、完善的學科服務以及舒適的閱讀空間,
都是臺大人引以為傲的深厚底蘊。
在這個知識的殿堂,
每一本書都引頸期盼著被善加利用,每一種資源都應該要發揮最大效益。
101學年度新進教師圖書館利用教育活動,歡迎參加。

活動介紹
為使新進教師親身體驗圖書館的服務與資源,圖書館特為新進教師安排約80分鐘的「老師!這是您的圖書館」活動,內容包含實地參觀總圖書館與重要資源利用講習課程,期許協助新進教師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掌握教學與研究資源。
活動內容
1. 參觀總圖書館(30分鐘):請於總圖書館前廳集合,將由館員帶領至各樓層參觀。
2. 圖書館服務與資源介紹講習(50分鐘),內容如下:
▲圖書館服務概況:除一般閱覽規則及資源介紹外,將特別說明教師之書刊代借代印服務、教師指定參考書服務、機構典藏、多媒體服務以及介紹各學科館員等。
▲圖書館資源介紹:館藏目錄(TULIPS及ezTULIPS)查詢、全國期刊/圖書聯合目錄、館際合作服務、資料庫、電子期刊之查詢簡介。
時間與地點

日期 時間 導覽地點 講習地點
10月4日(星期四) 14:20-15:40 各樓層 總圖書館4樓多媒體服務中心
418大團體室
10月5日(星期五) 10:20-11:40
報名方式:
歡迎所有有興趣的教師一同參與,請記得先線上報名喔!